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正文
分享到:

2017年5月19日-5月25日福建一周热图

2017-05-26 15:05: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打酱油”的年轻人:古法酱油走“海丝”

“90后”青年吴华清出生在福建省晋江市一个制酱世家,爷爷吴宗洲早年是厦门一家酱油厂的制酱师傅,经过长期实践,吴宗洲摸索出一套传统古法酱油制作技术,经过选豆、洗豆、蒸煮、发酵等五道工序,采用传统大缸日晒发酵,一般成酱至少要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

 

南三龙铁路闽江特大桥预计今年6月下旬合龙

近日,在位于南平延平区夏道镇的南三龙铁路闽江特大桥施工现场,工人铆足劲进行工程建设。南三龙铁路项目是国家铁路网和福建省“三纵六横九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4月底,闽江特大桥已累计完成投资34.61亿元,完成总工程量的96%,预计今年6月下旬合龙。

 

南靖县龙山镇:"工业务农"推动生态环境优化

龙山镇是全国闻名的“麻竹之乡”,麻竹种植面积达到10.8万亩。龙山镇还是闽西南交通要道和农副产品重要集散地,人口4.1万。近年来,龙山镇依靠自身优势,积极引进农产品加工企业,将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经济。2016年,全镇规模工业总数达33家,规模工业总产值45亿元。

 

航拍:福鼎店下现巨幅稻田画 “功夫熊猫”萌翻了

眼下,正值早稻种植期,在宁德福鼎市店下镇广袤的早稻田上出现了一片新景,以田野为画布、以秧苗为彩笔,绘制完成了巨幅稻田画,目前已初现雏形。

在店下镇店下村的早稻田里记者看到,传统的绿色秧苗中穿插着一块块或紫色或黄色的早稻秧苗,工作人员介绍,近百亩的稻田画就隐身于此。

福州百名妈妈举行哺乳快闪活动 呼吁社会支持母乳喂养

5月20日是一年一度的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今天,近200组家庭汇聚福州沙滩公园,举行哺乳快闪活动,呼吁社会关爱母乳喂养,保障母婴权益。

 

福建晋江:打造“海丝”旅游品牌

当日,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城市福建省晋江市举行以“走海丝路游幸福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旅游推介、对接、采风等形式,向来自海峡两岸的旅行社和游客介绍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旅游资源,打造“海丝”旅游品牌。新华社记者宋为伟摄

 

泉州泉港:土坑港市遗址 见证古代海丝繁华

近日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提到了泉州古港是记载古丝绸之路历史的“活化石”,引起广泛关注。泉州港古称“刺桐港”,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之一,土坑港市便是这众多港口中的一个,见证了泉州海上交通贸易的兴盛。近日,记者走进土坑村,了解这一传统村落里的海丝故事。

 

第十三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幕

20日晚,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社会科学院、福建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下帷幕。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涛、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林东伟,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学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来自全省28所高校的参赛代表队、观摩团和有关代表近400人参加了这次大学生科技创新盛会。

 

“520”爱满榕城

“520”谐音“我爱你”,每年这一天都演变成表达爱意的节日。昨日晚报记者兵分多路采访发现,5月20日榕城爱意满满:在特意“不打烊”的民政部门,扎堆登记结婚的新人身上洋溢着浓浓的爱恋;在首届“茉莉福州春天故事”主题漫画大赛颁奖仪式上,每幅作品都透露出对福州这座城市的深爱;在“漂流图书馆”启动仪式上,为乡村儿童捐书可以换新版《一碗福州》,展现对儿童的关爱、对阅读的热爱……

 

福建:仿古建盏烧制放光彩

近年来,福建省加强对建盏历史文化的挖掘与保护,不断进行仿古建盏龙窑生产试验,从胎骨、造型、釉色、纹理方面提高烧制水平。2011年,“建窑建盏烧制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新华社记者张国俊 摄

 

端午节到来 福建长乐举行新龙舟入水游街活动

5月23日,福建长乐江田镇村民们肩扛着新龙舟前行。当日,端午节到来,福建长乐江田镇三艘刚建造完成的新龙舟举行入水前绕村一周的游街仪式。张斌 摄

 

小荷初露尖尖角 茶亭公园80余品种荷花含苞待放

初夏,茶亭公园的荷花开啦。据悉,今年茶亭公园种植有沂蒙红、红舞妃、广昌莲等80多个品种的荷花,包括从南京引进的20多种碗莲,数量和品种全市最多,开花最早。在茶亭公园门口,品类繁多的荷花被培植摆设成多种造型,吸引了不少游人。在园内荷香戏台周围,茂密的荷叶连成片,叶间荷花陆续盛放。

 

品牌民宿瞄准人文度假市场 福建首个项目即将投运

不久前,刚刚完成超过3000万元线上众筹的青普土楼行馆项目,是青普在福建的第一站,并计划于今年国庆投入运营。

青普瞄准的是以高净值人群为消费主力的人文度假市场。他们的玩法是,于自然与人文景观俱佳的山水胜处,建造高端精品民宿,并充分挖掘与开发在地文化资源,以提供文化体验与产品的方式,满足人文度假新需求。

麦园路蓝花楹盛开 “福州玫瑰”拥抱初夏

美丽福州,一年花开不断。进入5月下旬,被誉为“福州玫瑰”的蓝花楹悄然盛放在福州的大街小巷。

在福州仓山区麦园路,成片的蓝花楹已经盛放,将城区道路装点成紫色的海洋。一棵棵蓝花楹树立街道两侧,将一串串紫色的花朵送入蓝天的怀抱。紫色的花瓣散落一地,在阳光下,如同给街道披上华丽的衣衫。

福清海口镇发现千年古墓 当地首次发现鱼纹砖

前日上午,福清市海口镇牛宅村村民在旧房改建挖地基时发现两座古墓。经福清市考古人员挖掘清理,初步确定为宋代早期古墓,至今千余年,墓主信息不详,在现场出土了福清市首次发现的鱼纹砖。

 

闽台咱厝人,共同起大厝

闽台建筑文化同属一脉。早期闽南先民渡海迁台时,将闽南古厝的建造风格、工艺、材料带到了台湾,对岛内建筑文化产生了深远影响。

如今,在岛内,闽南风格的房屋是最常见的传统建筑形式,其中以红砖古厝最为典型。然而,长期以来,无论是闽南地区还是台湾地区,都面临着百年古厝缺乏保护、传统建材缺失、古法工艺失传、人才断层等困境。为此,闽台业者希望通过两岸合作,改变这一现状。

厦门:踏浪戏水

5月22日,在厦门环岛路东段的海面上,游客乘坐海上观光脚踏车踏浪而行。当日,福建厦门晴空万里,阳光明媚,不少市民和游客来到厦门环岛路海边游玩,乐享休闲时光。新华社记者魏培全 摄

“海交会”上外国参展商的生意经:福州市场前景广阔 大有作为

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交会”)18日在福州开幕,本届“海交会”“海丝”味浓郁,设立“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商品展区,展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特色商品,吸引近50个国家和地区商品现场展销。

一些来自尼泊尔、巴基斯坦等“海丝”沿线国家参展商不仅带来的商品吸引人,而且他们独特的“生意经”也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漳州碧湖生态公园湖中大片荷花盛放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又到了荷花绽放的季节,近日,记者在龙文区碧湖生态公园看到,湖中的荷花已经盛开,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赏。

飞阅厦门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2017年9月在福建厦门举办。目前,会晤活动安排、场馆准备、环境保障、会务组织、安全保卫、社会动员等筹办工作都在按计划有序推进。新华社记者姜克红 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