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日报社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2017-05-28 07:16: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赵舒文  
分享到:

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昨日在福州举行。这次全会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了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福建省代表会议的决议》。这次会议必将极大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创业激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战略决策和省委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今年初以来,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我省紧紧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中心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态势,社会和谐稳定。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开局,紧紧抓住中央高度重视和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不断把我省发展推上新水平。

今年将要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当前,摆在我们面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以及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创造优异新业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我们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根本保证。当前,福建发展进入了一个十分关键的时期,我们要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署,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取得更加优异的发展业绩。

“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是今后五年福建发展的主旋律、最强音。我们要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紧扣机制活,用好用活中央赋予的先行先试政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做好海丝核心区建设、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改革试验,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双向开放,增强发展活力和动力;紧扣产业优,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特色现代农业,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构筑现代产业体系;紧扣百姓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以保障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紧扣生态美,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的美丽福建。

推动福建发展,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我们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促使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沉下心、沉下身、沉下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加大正向激励力度,使广大干部想干事、能干事,敢作为、敢担当,为福建发展尽责尽力。

创造优异新业绩,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是人民的殷切期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厚礼。(福建日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