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分享到:

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今日开赛 诞生三个单项冠军

2017-05-29 17:50: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我来说两句
5月29日,为期两天的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在福州浦下河龙舟池开赛,首日比赛共诞生三个当项冠军。

29日,为期两天的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在福州浦下河龙舟池开赛

本站比赛的总奖金共80万,男子组第一名的奖金高达10万元

本次比赛邀请了36支国内顶尖龙舟队及多支传统龙舟队参赛

福州站首日比赛 诞生三个单项冠军

比赛现场

东南网5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5月29日,为期两天的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在福州浦下河龙舟池开赛,首日比赛共诞生三个单项冠军。武进太湖湾队获得职业组女子100米冠军;青少年组中,聊城大学女队、东北电力男队分别摘得女子200米、男子500米冠军。

据了解,中华龙舟大赛诞生于2011年,该赛事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龙舟赛。本次比赛邀请了36支国内顶尖龙舟队及多支传统龙舟队参赛。主办方介绍,18支福州本地的传统龙舟队也参加了本次赛事。

比赛将进行标准龙舟和传统龙舟比赛,职业组24支标准龙舟(18支男队、6支女队)、青年组12支龙舟(6支男队、6支女队)参赛。职业组有世纪金源浦下、湖南娄底长滩、北华大学、武进太湖湾等龙舟强队报名应战。青少年组中,以聊城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北华大学为首的学生军也加入到竞争行列中。

福州站比赛设有职业组(男子组、女子组)、青少年组(男子组、女子组)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本站比赛的总奖金共80万,男子组第一名的奖金高达10万元。

据了解,福州的龙舟文化历史久远,河道密布的地理特征为传统龙舟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和群众基础,几乎所有临水的村落都有自己的龙舟队。

福州市体育局局长张涵说:“近些年来,福州市体育部门对引导传统龙舟竞渡做了大量工作,并建立了龙舟基地。今年的中华龙舟大赛,我们对传统龙舟组进行重点规划,邀请到福州本地最强的18支传统龙舟队,鼓励更多年轻人、周边的老百姓感受端午氛围、参与龙舟比赛。”

“龙舟是一项悠久的运动,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体现,然而大多数学生对这项运动并不了解。通过开展‘走进去’‘走出来’的文化体验活动,可以让不同年龄层次的学生对龙舟有新的认识,有更深刻的文化理解。”华侨大学龙舟队主教练隋文杰如是说。

据了解,为传承中华文化、龙舟精神,中华龙舟大赛组委会在赛事期间还相继开展“龙舟进校园”“大学生记者龙舟体验行”等文化教育活动。

本次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