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泉州:坚持问题导向抓实“三诺”工作

2017-06-01 08:06: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赵舒文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泉州市把开展党员“承诺、践诺、评诺”工作作为重要抓手,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引导全市党员在干事创业中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承诺立标准,解决党员意识不强问题。通过开展主题学习、领导干部下基层上党课、拍摄《承诺》微电影、开展“我心中的合格党员”大讨论活动等,引导全市党员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党规,并对照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进行全面“党性体检”,查找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强化宗旨观念、服务改革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组织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层级的党员围绕正在做的事、想要做的事、能做好的事做出公开承诺,承诺内容包括年度承诺和即时承诺。通过承诺进一步唤醒了党员意识,明确了努力方向。据统计,去年全市共有16万多名党员领办具体项目28万多件。

践诺显担当,解决党员作用发挥不够问题。建立党员“承诺台账”,坚持分类指导,引导各领域党员积极践诺、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农村党员,重点通过设岗定责,引导其在现代农业、精准扶贫脱贫、抗灾抢险、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安溪县组织1.5万多名农村党员作出扶贫脱贫承诺,领办致富项目2.1万多个,全县贫困人口减少了86%。对非公企业党员,重点通过设置党员示范岗、生产线、责任区等,引导其在深化改革、做强做大做优方面发挥作用。丰泽区针对非公企业党员创新意识不足等问题,引导党员围绕技术攻关、提效增收等方面作出承诺,全区专利申请总量同比增长40%,专利授权数同比增长24%。对机关党员,重点通过党员亮明身份、挂牌上岗制度,引导其在简政放权、为民服务、公正执法等方面发挥作用。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围绕缩短办理时限作出公开承诺,承诺件提前办结率达96%。据统计,“三诺”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党员干部为民办成实事超过3万项。

评诺促争先,解决党员精气神不足问题。通过科学的评诺考核、合理的结果运用、广泛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提振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将党员履诺情况列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通过党员自评、领导点评、群众测评、组织评定等,百分制量化党员践诺结果,引导党员对标找差,激发干事动能。出台关于激励干部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八条措施,将评诺结果作为党员、干部评优评先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强化奖优鞭劣导向。去年全市共有4.8万多名党员在“三诺”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其中有600多名党员干部被提拔重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