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分享到:

六一节 让孩子见证福州民航20年变迁

2017-06-01 20:40: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今日是六一儿童节,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20名年龄在10岁左右的孩子们与福州机场员工一起欢度六一,也为福州机场的20岁生日庆生。

孩子们参观福州机场机坪.jpg

孩子们参观福州机场机坪

东南网6月1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 通讯员 李拯)今日是六一儿童节,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20名年龄在10岁左右的孩子们与福州机场员工一起欢度六一,也为福州机场的20岁生日庆生。

据介绍,每年六一儿童节,福州机场都会举办类似的活动。今年六一,即将迎来通航20周年的福州机场,以“启航20年·与世界距离更近”为主题,再次邀请了20名年龄在10岁左右的孩子们进入机场,给旅客们带去充满童趣的文艺表演,并进入停机坪、行李分拣装卸区、运行指挥中心、塔台等“神秘区域”,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机场的运作,学习民航知识,培养并传递安全出行的理念。

福州机场员工对小小“安检员”进行培训.jpg

福州机场员工对小小“安检员”进行培训

哪些物品属于“违禁品”,不能带上飞机?这是不少旅客在乘机出行时关心的话题。福州机场活动现场,在一处设施设备齐全的安检通道内,孩子们于机场员工来了一场特殊的“PK赛”,在接受了简单的“培训之后”,孩子们就拿着手持金属探测器正式“上岗”了。

小小“安检员”正在用手探仪器寻找违禁品.jpg

小小“安检员”正在用手探仪器寻找违禁品

一名“旅客”身藏火种等违禁品企图蒙混过关,四五名孩子一起化身小小“安检员”,于福州机场安护部的员工进行比赛,看看谁能最快速度找出违禁品。孩子们跃跃欲试,但仍记得“培训”时学到的知识——对旅客要态度友好、服务周到。他们稚嫩边询问“旅客”边进行人身检查,让人忍俊不禁,现场欢声笑语阵阵。

20年前的登机牌,比孩子们的年龄还大.jpg

20年前的登机牌,比孩子们的年龄还大

为了展现福州机场20年的变迁,一名在机场工作了21年的老职工、值机服务部副经理林四妹,以一名一线民航人的角度,为孩子们讲解了民航业的变革与发展。她还给孩子们带来了一份神秘礼物:20年前的登机牌。记者注意到,这些登机牌与现在的大有不同,所有的登机信息都是靠人工手写的,而且领取登机牌的渠道只有一个,就是到柜台打印领取。现场,孩子们穿上志愿者衣服和飘带,在林四妹的教授下,作为小小“志愿者”为旅客办理自助值机服务,也深刻地感受到了乘坐飞机越来越便捷的变化。

运行指挥中心内,孩子们向工作人员学习民航专业知识.jpg

运行指挥中心内,孩子们向工作人员学习民航专业知识

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与空管局塔台,是机场的大脑和神经中枢,是机场能够安全平稳运行的保障。活动中,孩子们也分别到这两处高大上的“神秘区域”进行参观,观摩工作人员专业又忙碌的工作,并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学习更多的民航业知识。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