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陈竺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闽开展检查

2017-06-10 07:11: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林雯晶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严顺龙)5日至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闽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执法检查。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会见了检查组一行。

在闽期间,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福州、泉州、厦门等地考察网络信息技术公司、数码动漫公司、科技信息公司、陶瓷生产企业、基层法院等,并召开多场座谈会,了解福建省贯彻实施著作权法的情况和经验做法,听取福建省政府、省法院、省检察院及各相关部门、企业对进一步依法做好著作权工作和修改著作权法的意见和建议。

陈竺强调,对著作权法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依法做好著作权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改革的思路、法治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有关决策部署;以执法检查为契机,推动著作权法全面深入实施,通过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补齐普法、执法、司法中的短板,全方位提升著作权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广泛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提高社会公众著作权认知水平;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优化公共服务,促进著作权的创造和应用。执法检查组将认真研究、梳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用以推动著作权法的更好落实和修法工作。

在执法检查中,陈竺充分肯定福建在推进著作权公共服务、促进版权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重要经验和成绩,希望福建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完善著作权方面配套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为著作权法在福建省的贯彻实施提供进一步的支撑,同时也为国家修改著作权法提供有益借鉴。

在会见检查组一行时,尤权对检查组来闽检查指导表示欢迎,对陈竺副委员长长期关心支持福建发展表示感谢。他说,福建高度重视著作权保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著作权法》,在开展版权行政监督、促进版权产业发展、加大著作权的司法保护力度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随着福建创新驱动战略的深入实施,民营企业等创新活力不断增强,文化产业日益活跃,对加强包括著作权在内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以检查组来闽指导为契机,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强普法教育宣传,加大对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完善保护制度,通过保护知识产权不断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

省领导梁建勇、徐谦、刘群英、黄琪玉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见、座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