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教育 > 正文

厦大嘉庚学院2017年专业录取设分数级差

2017-06-16 16:38:46  来源:福建高校招生咨询统一平台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昨天,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主任张银平做客福建高考信息平台,与大家分享学校志愿填报的技巧。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主任张银平

志愿填报必看重点:

1、嘉庚学院2017年计划面向全国招收4550人,其中福建省内计划1825人,与2016年相比略有减少。

2、录取时,专业投档采取“分数级差”方式(浙江、内蒙古除外)。第一专业志愿与第二专业志愿分数级差值为 2 分,第二专业志愿以下不设级差分。

3、嘉庚学院今年增加了舞蹈表演专业,计划30人。

以下根据老师分享实录整理而成,有兴趣的童鞋请查阅。

1、学校2017年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是怎样的?跟往年相比,招生计划有什么变化?

嘉庚学院2017年计划面向全国招收4550人,与2016年相近。其中福建省内计划1825人,与2016年相比略有减少,文科计划招收485人,理科计划招收1160人,艺术类计划招收180人。

2、近三年在福建的录取分数?

嘉庚学院2016年福建省文科投档线为463分,理科投档线为412分,均高出本二线60分。从录取平均分来看,嘉庚学院文科平均分478.3分,理科平均分433.6分。2016年,嘉庚学院录取的福建本一上线人数达67人,文理科最高分分别超本一线21分和38分,文理科热门专业录取平均分均达到或超过本一批次线。

2015年福建省普通类录取分数线文科517,理科460;2014年文科534,理科464。

我们推荐所有高考成绩上二批线的考生报考,结合近年来的情况,可能文科在全省18000名以内,理科63000名以内报考都有较大的几率。具体概率要看今年报考学校的生源情况。

3、学校2017年录取规则有哪些?

一、嘉庚学院根据生源省份的出档规定和报考嘉庚学院的生源等情况确定调档比例,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原则上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00%,实行非平行志愿投档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原则上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 120% 以内。

二、录取时,专业投档采取“分数级差”方式(浙江、内蒙古除外)。第一专业志愿与第二专业志愿分数级差值为 2 分,第二专业志愿以下不设级差分。考生所填专业志愿均未录取的,如果服从专业调剂,根据分数情况调剂到相关专业。高考成绩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又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江苏考生选测科目均不低于“C”,专业投档不考虑等级,亦采用“分数级差”方式。

三、嘉庚学院在浙江省按照“专业+学校”的组合方式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录取(2017年在浙江省录取的各专业均未设置选考科目要求),在内蒙古按照“招生计划1:1的范围内按专业志愿排队录取”的规则进行录取,有关志愿填报及录取规则考生可咨询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和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四、嘉庚学院原则上执行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委员会制定的各种优惠政策的相关细则。

五、嘉庚学院面向全国招收非师范艺术类专业考生,音乐学专业不招收器乐方向(除钢琴外)的考生,音乐表演不招收古琴专业的考生。各专业遵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投档规则,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专业考生在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相应的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后,按专业考试成绩排序,由高到低择优录取。福建省美术类投档后按综合分排序择优录取,音乐及舞蹈学类投档后按专业分排序择优录取。

福建省美术类综合分计算方式:

美术类专业 综合分 = 文化投档成绩× 50%+ 专业省统考成绩× 2.5 × 50% 。

六、体检要求以《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为基本依据。

七、 除报考英语专业要求高考外语科目为英语外,其余各专业外语语种不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