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选举产生41名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

2017-06-25 21:39: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刘宝琴  
分享到:

  6月25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代表会议在福州召开。张永定摄

东南网6月25日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兰锋 严顺龙)6月25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代表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41名我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上午8时30分,会议在国歌声中开幕。中国共产党福建省代表会议的代表共538名,出席会议522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领导尤权、于伟国、张志南、雷春美、王宁、高翔、刘学新、裴金佳、梁建勇、周联清、王洪祥等出席会议。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决定,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去年11月以来,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省委和各级党组织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工作作风,坚持履行党章、发扬民主、加强领导、选好选优,突出代表的政治先进性、党员代表性,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开展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提名和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确定工作。

按照党章和中央有关规定,会议严格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与会代表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充分酝酿讨论,经过差额预选、等额正式选举,产生了41名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当选的代表结构比例完全符合中央要求,体现了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

6月25日,省委书记尤权在中国共产党福建省代表会议上作讲话。张永定摄

选举结束后,省委书记尤权作了讲话。他希望当选十九大代表的同志倍加珍惜全省广大党员的信任,倍加珍惜作为代表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不负重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振奋的精神,认真履职、兑现承诺,立足岗位、勤政为民,充分发挥党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党员、群众比学赶超,争创一流。

尤权指出,现在离党的十九大召开还有几个月时间,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激情、更实的措施、更好的精气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持续健康发展。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时处处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教育人民、推动工作。

二要一心一意抓发展。坚定信心、保持清醒,始终坚持用新常态的大逻辑来研判经济形势,强化问题导向,密切关注经济运行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在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中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争取在改革开放和产业转型升级上取得更大突破。

三要补齐短板惠民生。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查找梳理民生领域的短板问题,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增强社会事业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和平衡性,真正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省人民。

四要全力以赴保稳定。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深化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加强舆论引导,抓好安全生产,力争把各类风险和矛盾化解在源头、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政治安定、社会稳定。

五要对标先进强队伍。坚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引向深入,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保证党员干部清正廉洁。

尤权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和带领全省人民,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扎实工作,以“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国际歌声中闭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