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国资委:集聚省管企业深化改革发展内生动力

2017-07-08 07:33:04 郑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周冬  
分享到:

东南网7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国资委党委在深化国企改革中充分发挥省管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独特政治优势,为推动省管企业发展注入强大的内生动力。

坚持真学实学,增强深化改革发展信心决心。一是领导带头认真学。出台国资委党委成员带头参加学习教育方案,建立委党委成员联系企业基层支部制度,带动中层以上领导建立学习教育联系点706个。二是结合实际精准学。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关于国资国企工作和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委有关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国企党建的工作部署要求等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学习的针对性。三是专题研讨深入学。组织专题研讨317场(次),4092名企业中层以上领导查摆突出问题1217条,已整改1171条,新建立制度机制477项。

筑牢坚强堡垒,抓好党建助推企业发展。一是扎实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指导省管企业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建强基层组织不放松。二是抓好全国国企党建会议和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推进党建工作要求进章程,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所出资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提出党建工作“五个有”基本要求。建强党建工作骨干力量,大力推动集团层面党务部门单设。举办全省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带动企业轮训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17815人次。提高省属企业党建述职权重比例至总分的30%,全面实行省属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三是广泛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引导1.84万名在岗党员佩戴党徽,1.16万名党员主动认领科技攻坚等党员责任岗。截至目前,实现攻克关键技术571项,提出合理化建议1.32万条,产生经济效益9.37亿元。

注重学做结合,做强做优做大省管企业。一是抓实改革顶层设计。突出抓好“两个清单”落实工作,主动取消32项审批审核事项,研究确定推进国资国企改革40条工作举措,实现全省和省属企业的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均高于全国地方国企和中央企业的平均水平。二是着力突破重大项目。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省属企业全年累计完成投资758.4亿元。三是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出台《关于促进省属企业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推动企业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现拥有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8个(国家级2个),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31家(国家级6家),共获得国家专利3849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