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于伟国:把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www.fjsen.com 2017-07-14 22:00:20  周琳 郑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4日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周琳/文 郑杰/图)7月14日,省长于伟国赴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调研推进全省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工作。于伟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于伟国走进省社会劳动保险局办事大厅,详细了解窗口业务办理流程和各项服务措施,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亲切交流,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在严谨审核的基础上简化环节、优化流程,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在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于伟国听取了全省就业创业和城乡居民参保情况汇报,希望有关部门确保基本养老金、失业保险金等基本社会保障待遇及时足额兑现,优化就业服务、当好就业“红娘”。在座谈中,于伟国指出,人社工作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是民心工程、民生工程。近年来,全省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稳就业有力、兜底线有效、引人才有招、维权益有为,为推进民生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于伟国希望大家始终牢记为民初心,对待人民群众,要更多一些“菩萨之心”,更多一些真情实意,更多一些将心比心,更多一些设身处地,把工作做得再深一些、细一些、实一些,无愧于为人民群众“服务一生、保障一生”的神圣承诺,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于伟国强调,全省人社系统要紧扣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兜住民生底线,织密民生保障网。一要更加注重民生为本。完善积极就业政策体系,确保全年城镇新增就业55万人;强化收入分配政策激励导向,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建立与经济增长相适应的收入增长机制,促进城乡居民增收;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稳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新增养老金7月底前要发放到位。二要更加注重人才优先。进一步完善有利于人才成长的政策体系,大力扶持科技人才,加快培育产业人才,造就更多家政服务等实用型人才,营造人才安居乐业创业的良好环境。三要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深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坚持以用为本,形成设置合理、评价科学、管理规范、运转协调、服务全面的职称制度;推进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稳慎实施行政执法类、专业技术类公务员分类改革。四要更加注重能力提升。按照“一趟不用跑”的要求,进一步减少环节、简化程序、提高效率,2017年底前实现人社部门服务事项“网上通办”。积极防范规模性失业、社保基金支付能力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权益。


责任编辑:陈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