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管道损坏拖欠水费 莆田荔城区一村庄断水一年多

2017-07-19 09:54: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近日,有网友向东南网《直通屏山》反映,称莆田荔城区北高镇汀峰村后周自然村村民一年多来无自来水可用。

水厂:

因汀峰村拖欠水费,才被停止供水

对于为何无自来水可用,有村民表示,是因当初自来水管道铺设时埋得较浅,导致管道没用多久就损坏了,再加上自来水流失,村里总表欠了水厂几万元水费,因此被停止供水。

北高水厂负责人郑先生表示,汀峰村后周自然村被停止供水,是因为拖欠水费。“之前汀峰村和汀江村合用一个水表,一共欠了60233元的水费,后来汀江村缴纳了15000元的水费,但汀峰村一直没有缴水费,我们才停止供水。”郑先生说。

据了解,除了后周自然村,汀峰村其他3个自然村也已被停止供水。北高镇汀峰村村主任周志强介绍,汀峰村共有900多户,4500多人,后周自然村于2016年2月被停水,主要因该自然村主管道遭到破坏,支管道也都老化,需重新改造。另外三个自然村则主要因部分村民拖欠水费于两个月前被停水。

村委会:

管道修缮完毕后,再解决水费问题

那后周自然村管道何时修缮好,村民何时能再次喝上自来水?北高镇汀峰村村支书林珍国坦言,该村是贫困村,因此修缮水管的资金都是筹集而来的。目前,自来水管道改造项目正分两期工程进行。第一期工程是将筹集到的50万元用于主管道的修缮,修缮工程已于近日开始进行。

周志强介绍,第一期主管道改造工程工期60天左右,待主管道修缮完毕,将立即开始筹备第二期支管道的改造资金,并尽快对支管道进行修缮。

那第二期支管道何时能进行修缮?林珍国表示,还是未知数。采访过程中,林珍国和周志强均表示,汀峰村是贫困村,资金不足,希望政府帮汀峰村筹集资金。若资金到位,将立即开始支管道的修缮工作。

至于汀峰村欠下的几万元水费该如何解决?周志强表示,待自来水管道全部修缮完毕后,将想办法解决。

镇政府:

会督促汀峰村村委会将工作落实到位

对于汀峰村村民喝不上自来水的情况,北高镇镇长陈智勇表示,将督促汀峰村尽快对主管道的修缮工作,并让该村尽快对支管道的修缮工作做出方案,送镇政府研究。

“支管道的修缮资金到时让村里筹集一些,镇里下拨一些,再找区里申请一些。已经让村里做方案。”陈智勇表示,让村民喝上自来水是民生工程,该镇会督促村委会将工作落实到位。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