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2017-07-22 07:12:22 兰锋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刘宝琴  
分享到:

紧盯全年目标 巩固回暖态势 保持稳中向好

省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东南网7月22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严顺龙) 7月21日,省委召开会议,分析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全省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在会上讲话。省领导张昌平、张志南、雷春美、王宁、胡昌升、刘学新、梁建勇、周联清等出席会议。省发改委负责同志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尤权说,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务实扎实,主要经济指标序时进度过半,与全国经济发展走势相吻合,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新的成效。但我们必须看到,当前经济持续向好的基础还不牢固,新的发展动能还不够强劲。我们要保持清醒认识,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有效应对。

尤权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一要坚定不移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现有产业改造提升,认真梳理并完善政策举措,深入企业帮助解决问题,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激发企业创新发展的积极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引进龙头企业、大项目好项目上下功夫,培育新增长点,形成产业链;加快现代服务业和新业态发展,总结推广典型做法,对标借鉴先进经验,提高服务业占GDP的比重。二要下大力气补齐发展短板。聚焦民生社会事业特别是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和城乡基础设施等薄弱环节,科学规划、精准发力,加大政府投入,创新投融资模式,吸引社会力量参与,促进社会事业发展与经济发展水平基本相适应。三要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为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改革,紧盯中央明确的年度重点改革任务的落实,切实用好用足多区叠加政策,对标国际先进规则,提高行政效率,营造更有竞争力的发展环境。四要严密防范各类风险。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重点围绕金融、社会稳定、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领域,找准风险点、风险源,把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努力维护大局和谐稳定。

尤权强调,下半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始终绷紧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这根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提升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坚决扭住全年目标不放松,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要倒排时间、倒排进度,立说立行狠抓落实,保持当前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势头,全力以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于伟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于伟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部署,扎实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抓项目接续,关键在招好商、快落地。紧盯全年有效投资目标不放松,策划生成、深度对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促进更多项目签约落地、动工建设,发挥产业龙头项目集聚效应和产出效益。二是抓社会投资,关键在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完善配套政策,注重项目推介,加强跟踪服务。像抓重点项目一样抓补短板投资工程包,大力推广PPP模式。三是抓实体经济,关键在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面实行收费目录清单。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创造优良金融生态。落实落细促进外贸稳增长的政策举措,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助力企业开拓市场。四是抓技改提升,关键在政策撬动、转型升级。紧盯全年完成技改投资5000亿元以上目标,细化落实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奖励政策,用好省级技改资金,充分调动企业技改积极性。五是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关键在积极培育、龙头带动。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项目落地、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梳理完善扶持政策,集中资源支持重点项目、龙头企业、示范工程。六是抓现代服务业,关键在创新发展、重点突破。积极推动服务业模式创新、业态创新,推进服务业与农业、制造业及服务业不同领域之间的深度融合,引导制造业企业主辅分离,大力发展物流业,推动旅游业创新发展,扩大社会服务有效供给,促进服务业比重提升、质量提高。七是抓深化改革,关键在亲力亲为、落地见效。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重点领域改革向纵深推进,不断提高生态文明试验区、海丝核心区、自贸试验区建设和深化林改、医改、科技特派员制度等改革实效。八是抓风险防控,关键在强化责任、工作到位。坚持“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主动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落实属地金融监管责任。深入细致排查化解经济建设领域矛盾隐患,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公共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