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行走在烈日之下的外卖小哥 得到顾客的理解最欣慰

2017-07-27 10:47: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近些天来,福州持续高温,这段话说出了不少人的心声,“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接到外卖小哥的电话。”

_MG_5648.jpg

高温下,外卖送餐员高元有时一个中午要送二十多单外卖。

东南网7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实习生 袁嘉瑜文/ 林先昌/图)“这年头,能在宿舍、公司楼下默默等着你。给你送上温热的早饭午饭晚饭,不管严寒酷暑,刮风下雨,总会很耐心的男人,只会是送外卖的。” 近些天来,福州持续高温,这段话说出了不少人的心声,“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接到外卖小哥的电话。”有网友笑称。

_MG_5541.jpg

11点30分左右,在手机上接到一个外卖订单,送往观风亭苑。

烈日炎炎,现在很多人都不愿意出门吃饭,选择点外卖。据统计,现在中午时间段的外卖订单量增加了30%,“现在一个中午配送的外卖订单,就相当于以往一天的配送量了。”外卖配送员高元告诉记者。

_MG_5549.jpg

骑车前往取餐点。

一个中午能喝掉四瓶水

中午是外卖配送员最忙碌的时刻,也是天气最热的时刻。据了解,中午送餐高峰一般在上午11点到下午1点半之间,一名外卖配送员一中午大概送出二三十个订单。也就是说,平均一小时就要送出10单左右的外卖。

_MG_5555.jpg

在树兜巷内的一家餐饮店拿餐。

高元接到了一个在温泉东汤小区7楼的外卖订单。这个是一个没有电梯的老式小区,高元一步两格地往上跑,两分钟不到,就到达了7楼。“您的餐到了,祝您用餐愉快。”

_MG_5561.jpg

打包好餐放入箱子中,准备前往客户所在地。

他把外卖递给顾客,说完,又三步并做两步地跑下楼。外卖配送时间一般在半小时到一小时之内,“不能超时”是外卖配送员的一个重要原则。“如果收到一个差评,就相当于这一单白送了。”高元抹了把脸上的汗,告诉记者。

_MG_5576.jpg

出发前往送餐点。

从东汤小区跑出来,高元说:“感觉嗓子在冒烟。”不过,他顾不上喝水,赶到了某写字楼。按照规定,配送员不能进入写字楼。门外有好几家外卖平台的配送员也在等待顾客出来取餐。趁着这个间隙,他“咕嘟咕嘟”地喝下一大瓶水,记者粗略估计,一瓶水大概有一升。“我一中午大概要喝掉四瓶水。”高元笑着说。

_MG_5592.jpg

高元骑车经过五四路环球广场前的地下通道。

顾客理解是最大的安慰

“你辛苦啦,喝瓶水吧。”一名顾客拿出外卖里面的饮料,递给高元。这时,高元身上的蓝色配送服早已经被汗水浸湿,变成了深蓝色。

_MG_5597.jpg

高元正在等电梯,有时要一口气跑上楼,节约时间。

接过水,高元显得很高兴。他表示,工作两年了,不时会有顾客会送瓶水给他们,说一声辛苦了,而且,有些顾客还会主动提出下楼拿外卖。

_MG_5609.jpg

经过十几分钟的奔波后,把餐送到客户手里。

当问到有没有被不理解、被顾客投诉的情况时,他说:“那肯定是有的,不过我也记不清了,现在,顾客们都越来越体谅我们。”

 “祝您用餐愉快。”高元笑着送完今天中午的最后一单外卖。

_MG_5615.jpg

下午三点,高元才开始吃中午饭。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