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网络订餐平台报送登记12.5万条经营者信息

2017-08-23 11:41:40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就2017年上半年工作进行通报。

东南网8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今日,省食药监局通报今年以来食药监工作情况。记者从现场了解到,2017年以来,省食药监局以“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为基本要求,以“创建食品安全放心省”为主要载体,通过抓示范创建,提升监管水平;抓排查整治,整肃行业风气;抓风险防控,稳固安全格局;抓机制创新,提升监管能力;抓优质服务,释放产业活力;抓素质提升,树立队伍形象。

在抓示范创建方面:大力推进“食品安全放心省”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制定创建“食品安全放心省”5年计划,提出10个方面44项工作重点和128个具体举措,并全部纳入对各级党委政府综治考核、地方政府绩效管理考评内容。开展“明厨亮灶”示范单位、食品安全示范街、按照供港食品标准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等一系列示范创建工作,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带动产业提升水平。

在抓排查整治方面:扭住生产源头,围绕婴幼儿辅助食品、食品添加剂等12类重点产品大力开展专项整治;狠抓经营环节,开展非法销售病死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菜市场食品安全等系列专项整治;拓展网络监管,开展网络食品安全整治,落实网络订餐平台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各网络订餐平台共报送入网食品经营者信息12.5万条,清理下架无证商户16760户。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22.1万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27.09万家次,以严格的检查整改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秩序。全省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2862起,同比增长21.8%;罚没金额1.16亿元,同比增长104%。捣毁制假售假窝点4个,责令停产停业52家,吊销生产许可证4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49起,有力震慑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制定《福建省食品药品严重失信“黑名单”管理暂行规定》,对“黑名单”实施行业禁入和联合惩戒措施,强化社会监督,督促生产经营主体诚信经营。

在抓风险防控方面:制定实施《福建省食品药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办法(试行)》,风险分级评定完成率达到99%以上。紧盯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产品,全年安排食品监督抽检任务3万余批次,食品安全风险监测1.3万批次,共完成国家和省级食品抽检任务11557批次,不合格114批次;完成药品(含药包材、医疗器械、化妆品)抽样任务5287批次,不合格144批次;开展食品“你点我抽”活动,中药材、中药饮片“追风行动”和“防风行动”,保障监管执法有的放矢。

在抓机制创新方面:配合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福建省食品安全条例》,促成条例在强化食用农产品监管、电子追溯、网络监管、“三小”(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摊贩和小餐饮)管理方面取得突破。深化网格化监管,建成覆盖9个设区市的食品药品网格化平台,充分发挥网格员为食品药品安全“站岗放哨”的作用。完成食品安全监管与社会共治系统(一期)开发,“信用评价系统”等15个子系统已上线运行,药械综合监管系统(二期)完成项目招标并启动建设,“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大数据项目”通过了福建省发改委审批。

在抓优质服务方面:目前,全省有396个品种计划开展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全省共有10家共57个品种拟申请上市许可人。实施行政许可审批过错追究制,严把准入关,促进食品药品产业结构调整和供给质量提升。落实国务院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放管服”的部署,积极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共梳理97项“全程网办”事项,占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部审批事项的80.2%;剩下的24项(占19.8%)积极实行“最多跑一趟”,2017年10月份全部实施。全省系统共发布一般程序处罚案件信息2001条,做到了应公开案件100%公开。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动公开文件134份,发布政策解读25篇,着力营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2017年下半年,福建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将进一步统筹用好检查、检验、办案和信息公开四个监管手段,在推进食品安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继续整治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身边买到“放心肉”、“放心菜”,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完善统一权威的食品药品监管体制,加快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食安办统筹协调作用,切实加强监管队伍和作风建设,通过吃透精神抓贯彻、精心谋划见行动、狠抓落实求实效,全面落实2017年度各项任务要求,切实提高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