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经济 > 正文

厦门国际酒类交易平台开业

2017-09-13 09:13:56 廖丽萍 林世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系厦门自贸片区首个开业的重点平台

厦门国际酒类交易平台昨日开业。福建日报记者 施辰静 摄

东南网9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廖丽萍 林世雄 通讯员 许建民)12日,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首个重点平台——厦门国际酒类交易平台开业。平台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进口酒类交易平台,它的开业意味着厦门自贸片区重点平台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厦门国际酒类交易平台由厦门建发集团建设运营,面积约6000平方米,是集展示、办公、品鉴、培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体。平台凸显厦门特色和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充分利用自贸试验区“保税+”“互联网+”“金融+”等政策功能优势,带动厦门国际酒类交易市场的繁荣发展。据悉,目前项目一期已全部招商入驻,吸引了如马爹利、科诺苏、奔富、墨高、玛茜、柯诺苏等著名酒商,二期招商正在进行中。

“为入驻平台商户在政策优惠、品牌推介、市场推广、商务服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厦门国际酒类交易平台负责人、厦门建发集团副总经理叶衍榴介绍说,该平台将为中高端酒商提供“供应链+渠道链+消费链+产业链”四位一体的专业化服务。未来,随着平台发展的日趋成熟,也将为游客和市民提供消费便利。

百邑(上海)酒业有限公司是首批入驻厦门国际酒类交易平台的酒商之一,公司销售总监王忠东介绍说,作为法国干邑墨高品牌的亚太运用中心,企业总部目前设于上海,此次入驻厦门自贸片区,正是看中了这里的政策优势。

“自贸区保税展示政策可以节约公司的成本,减少资金压力,使操作环节更便捷。同时,这里对入驻企业的优惠政策也很给力。”王忠东说,公司也正在考虑将重心逐渐从上海移到厦门。

厦门是最早开展进口酒贸易的口岸之一,也是全国第三大进口酒口岸。据最新统计,厦门口岸共有进口酒商500多家,今年上半年,厦门口岸进口啤酒量达1.08亿升,占全国的33.7%,继续保持全国第一;葡萄酒进口量也继续保持全国第七。这里也是白兰地和威士忌等高端烈性酒的进口集散地,白兰地进口量居全国第三位,单一麦芽威士忌品种名列全国榜首。

据悉,厦门国际酒类展示交易平台将与东南红酒自贸直销中心一起,构建厦门进口酒平台,打造集品牌展示、名酒品鉴、特色休闲旅游及产品销售等为一体的进口酒产业链交易平台和国内特色、名优进口酒的集散交易中心。

为推进进口酒交易平台发展,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与进口酒平台签订合作协议,发挥政策杠杆作用,从平台的开办运营、租金、人才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厦门口岸在全国率先实行关检“一站式”查验,厦门海关实施啤酒通关咨询和担保验放制度,开设酒类专用审核窗口、酒类查验专区;厦门检验检疫局全国首创进口酒快检模式,打造厦门进口酒品鉴中心。

“充分突出自贸试验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制度创新和保税等政策功能优势,我们正建设一批产业集聚发展重点服务平台,带动产业发展,提升区域竞争力。”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林树溪说,厦门自贸片区采取“一平台一方案一政策”等精准举措,着力打造机电设备、国际航运中心、汽车整车口岸、游艇等一批重点平台,将自贸试验区各项改革创新优势系统集成体现在推动产业发展上,形成新的集聚效应和增长动力。

据悉,本月初投入试运营的厦门机电平台也将于本月下旬正式开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