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支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2017-09-19 10:09:51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福建从四个方面持续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特别是支持其到基层工作的投入力度,包括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扶贫开发、农业现代化建设,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服务国防建设,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社会组织就业,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创新创业。

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扶贫开发、农业现代化建设方面,加大经费保障力度,鼓励各级政府积极投资开发公益性岗位,吸纳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按规定给予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加大基层特别是街道(乡镇)、社区(村)购买服务的力度,创造更多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等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岗位。

实施高校毕业生到县乡农技推广机构就业计划,招聘涉农专业高校毕业生充实到有空编的县乡两级农技推广机构工作。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落实乡村教师补贴,支持高校毕业生回乡任教。

继续统筹实施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和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

到贫困村创业并带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申报扶贫项目支持、享受扶贫贴息贷款等扶贫开发政策。到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享受就业培训、继续教育、项目申报、成果审定等政策,符合条件的可优先评聘相应专业技术资格。

建立服务基层项目毕业生生活补贴定期调整机制,自2017年1月1日起,按照上一年度公布的前一年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社区计划低200元),确定基层服务项目毕业生生活补贴标准,按年度进行调整。

根据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增加省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逐步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工资待遇,进一步缩小收入分配差距。落实对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的工作补贴政策,当前补贴水平不低于月人均200元,并向条件艰苦的偏远乡镇和长期在乡镇工作的人员倾斜。

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服务国防建设方面,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及就业优惠政策。

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社会组织就业方面,对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小微企业,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和职业培训补贴。有条件的地方,可将初创三年内的小微企业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对象放宽至个体工商户。

支持高校毕业生到新兴业态企业和社会组织就业。将鼓励创业创新发展的优惠政策面向新兴业态企业开放,符合条件的新兴业态企业均可享受相关财政、信贷等优惠政策。

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创新创业。完善创业扶持政策,落实税费减免、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场地支持及培训补贴等创业扶持政策,加大财政贴息力度,为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促进各类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增量提质,评选一批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给予一定的资金奖补,为高校毕业生搭建低成本、全方位、专业化的创新创业平台。

对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鼓励各地开展一次性创业补贴试点工作。对高校毕业生以资金入股、技术参股等方式,加入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济组织,兴办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落实定向减税和普遍性降费政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