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晋江两教官代表我省获国际大奖 快看看他俩是谁?

2017-09-22 21:15: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勍 陈勍  
22日,记者从晋江市公安局获悉:该局黄荣江、张荣华两位教官应邀参加2017年国际警察执法武力使用实战专训班,分获射击竞赛二等奖,福建省仅他们两人参训获奖。

东南网9月22日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何金 通讯员 陈耀宗 庄凌龙)22日,记者从晋江市公安局获悉:该局黄荣江、张荣华两位教官应邀参加2017年国际警察执法武力使用实战专训班,分获射击竞赛二等奖,福建省仅他们两人参训获奖。

据介绍,“2017年国际警察执法武力使用实战专训班”于9月10日至16日在浙江杭州举行,来自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6位国际警察执法武力使用实战训练专家以及国内知名警务实战教官和浙江警察学院(公安部技能战术研发中心)组成的中国警务实战教官团应邀施训授课。同时,中国多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30名特警教官及公安机关警官、公安现役警官应邀参加培训。

晋江市公安局黄荣江、张荣华作为福建省仅有的两名受邀警官,在七天的培训中,不仅接受了“应对暴恐事件的射击训练”、“长短枪规范使用射击”等方面的训练,还完成了枪械战术专项训练,并在主办方安排的枪械射击竞赛中,分别斩获二等奖。

  两人的日常训练图

“推进射击项目有8个目标,总共8发子弹,每个目标的显靶方式都不一样,显靶时间只有2秒钟,射击教官射中目标后,要迅速更换弹匣,并移动到另一个射击位。”竞赛设置6个科目,参赛者最多可选报2个科目,黄荣江报名了钢板靶对抗射击、推进射击两个科目,采访当时他向记者介绍了推进射击科目,在这个科目中,他命中6个目标,用时20秒。

“命中目标上每个科目都有具体的要求,推进射击要求必须命中目标的躯干部分中心位置3*5公分处或头部位置才算命中,识别射击则要求命中目标的躯干部分中心位置就算命中。”黄荣江说。

张荣华选报的是识别射击科目,9发子弹,6个目标,三种不同的显靶方式,显靶时间也只有2秒钟,需要射击者快速射击,全程需要更换2次弹匣。张荣华打中8发,用时17秒,在识别射击科目中排名第二。

2012年,黄荣江就进入了晋江市公安局教官队伍,张荣华则是今年才进入。记者了解到,晋江市公安局建立健全教官队伍的聘用、管理、使用、考核机制。在教官队伍中,有8人次参加公安部培训,2人次参加公安部香港武力教官培训,19人次参加福建省公安厅培训。因成效突出,晋江市公安局警务实战训练教官团队被福建省公安厅荣记“集体二等功”一次。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