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正文
分享到:

于伟国率福建代表团赴新疆昌吉州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2017-09-27 22:17:55 来源:新福建  责任编辑:王祥楠  我来说两句
在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深入昌吉州昌吉市、玛纳斯县等地考察援疆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对口支援昌吉州工作座谈会。于伟国省长在昌吉州亲切看望慰问福建省援疆干部。福州、厦门、漳州、泉州、三明、莆田、南平、龙岩、宁德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率队赴对口支援的县市实地考察推进援疆工作。

  于伟国省长来到玛纳斯县中医院,了解福建省援建的医疗项目。

于伟国表示,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口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事关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问题上精准发力,扎实做好各项对口援疆工作。一要着力保稳定、促和谐。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自觉贯彻民族政策,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二要着力兴产业、促发展。继续引导福建优势企业到昌吉投资兴业,帮助当地开展招商引资,发展具有地方特色和比较优势的产业,积极培育龙头企业。三要着力办实事、惠民生。继续大力实施安居富民和游牧民定居配套工程,创新开展支教、支医、支农“三个双一百援疆工程”,帮助当地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四要着力严自律、塑形象。援疆干部人才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守纪律、不辱使命,树立好形象、好口碑。省里将继续关心关爱援疆干部人才,做好各项保障,为大家充分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李鹏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人民,对福建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新疆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措施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对口援疆工作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对口援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福建省等援疆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以实际行动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放心,造福全区各族人民,回报福建人民的无私支援。

考察期间,代表团还见证了闽昌产业对接签约仪式,信通投资集团、恒安集团、罗普特(厦门)科技集团、瑞瑶纺织有限公司等多家福建企业与昌吉州签署了环保、纸业、安防、纺织等产业合作协议,总投资48.5亿元。

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昌吉州主要领导参加了有关活动。福州、厦门、漳州、泉州、三明、莆田、南平、龙岩、宁德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率队赴对口支援的县市实地考察推进援疆工作。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