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文教 > 正文

省纪委监察厅中心组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研讨

2017-09-30 09:00:03 林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29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监察厅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关于学哲学用哲学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温毛泽东同志《实践论》《矛盾论》,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研讨。

刘学新指出,《实践论》《矛盾论》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的重要思想法宝,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强大思想武器,至今仍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刘学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哲学用哲学作为理论武装的经常性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要提高思想认识,发扬我们党学哲学用哲学的优良传统,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增强学哲学用哲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战略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驾驭全局能力,提高解决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本领。要研读经典著作,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学用结合,始终站稳群众立场,严肃查处扶贫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学习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