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文艺百花争艳 献礼党的十九大

2017-09-30 13:48: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微信图片_20170930133503.jpg

福建文艺百花争艳 献礼党的十九大

东南网9月30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为展示福建文艺工作者以硕果累累的好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9月29日晚8点,《百花争艳尽芳菲——福建文艺献礼党的十九大暨福建省第八届百花文艺奖、第十四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福建省获奖作品表彰活动》,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1500㎡演播剧场顺利录制,节目将于近期在东南卫视黄金时间播出。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评选中,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推荐参评的作品,共有4 个门类6部作品获奖,获奖作品总数在全国排名第五,在各省(市)委宣传部中排名第三,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是福建省委宣传部和福建文艺工作者为党的十九大呈上的最好献礼。

荣获第十四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的福建文艺作品包括电视剧《彭德怀元帅》、电视剧《绝命后卫师》、高甲戏《大稻埕》、歌曲《爱国之恋》、《幸福少年》(组歌)和长篇报告文学《谷文昌》。

电视剧《彭德怀元帅》以彭德怀生平经历为主要内容,从平江起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建国后的抗美援朝、庐山会议,塑造了一个血性、正直、一心为民的彭德怀。

电视剧《绝命后卫师》以二十世纪30年代红军历史上的英雄部队红三十四师的壮烈事迹为素材而创作,表现了红军最为艰苦的一段历程。

高甲戏《大稻埕》是福建省精心策划、重点打造的海峡题材剧目,以浓郁闽南特色的高甲戏艺术形式,表现台湾人民保台抗日的伟大壮举,曾被专家评价为用严肃的历史观和正确的艺术观来表达台湾人民的抗战历史,是我国第一部表现日本据台时期台湾人民英勇抗战的舞台剧。

歌曲《爱国之恋》由唐跃生、宋小明作词,由印青作曲,通过音乐让更多的人深入理解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由作曲家戚建波创作的《幸福少年》是由15首歌曲组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组歌,作品符合少年儿童认知习惯,具有较强的艺术性、传唱性,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化、大众化、生活化的有益探索创新。

吴玉辉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谷文昌》,全景式地展现了谷文昌精神和感人事迹,展现了谷文昌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敢于担当、实事求是的可贵精神。

福建文艺作品在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评选中屡创佳绩,展示了福建省突出抓好文艺精品创作的新成果、新成就。

为进一步带动福建文艺精品创作,福建省第八届百花文艺奖的评选结果也于近期正式公布。本届评奖共设文学、电影(含动画电影)、电视剧(含电视动画片、文艺纪录片)、广播剧、戏剧、曲艺、杂技、音乐、舞蹈、美术、摄影、书法、民间文艺、文艺评论等14个文艺门类,共有169件作品获奖。其中,电视剧《原乡》等26件作品获得荣誉奖,电视纪录片《台湾·1945》等14件作品获得一等奖,长篇报告文学《寻找北极密码》等41件作品获得二等奖,组诗《鱼目混珠》等88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