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2018年福建省高职招考10月27日-29日网上报名

2017-10-09 21:43:35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9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今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正式出台2018年高职招考(俗称春季高考)报名方案。我省明确,2018年我省高职招考10月27日-29日网上报名,面向普通高中生考试的报考和录取均不分文理等科类。

10月27日-29日网上报名

2018年我省高职招考时间定于2018年1月6日-7日举行。值得注意的是,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2018年普通高考和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按照有关规定办理2018年普通高考补报名手续,并参加2018年普通高考。

2018年我省高职招考报名包括“网上预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申请参加2018年我省高职招考的所有考生(含具有免试|资格的中职生)应于2017年10月27日-29日,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高职招考-高职招考考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账号注册并预报名。

全省各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负责对申请在本区域内参加考试的考生指定报名现场确认点。考生本人应于2017年10月30日-11月1日,持报名所需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逾期不再受理。

普通高中生报考不分文理科

2018年我省高职招考按报考对象不同分为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面向普通高中生考试”)和面向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毕业生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面向中职生考试”)两大类。

面向中职生考试分为教育类、财经类、旅游类、美术类、音乐类、制造类、电子信息类、土建类、农林牧渔类、医药卫生类、计算机类和交通运输类等12个专业类别,考生报考时只能选报其中1个专业类别,在录取时按照相应专业类别录取。

面向普通高中生考试不分文理科类,只设文化考试,不设职业技能测试。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等4门,每门满分150分、总分600分。每门考试时间120分钟。

面向中职生考试包括文化考试和职业技能测试两部分,总分600分,由文化考试成绩和职业技能测试成绩两部分按一定比例折算合计。已录取考生不得再参加普通高考 2018年我省高职招考时间定于2018年1月6日-7日举行。考生准考证号采用计算机随机编排方式生成,准考证由设区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统一打印。考生须于2018年1月3日-4日到报名确认点领取本人准考证,并按准考证上注明的时间、地点参加熟悉考场和考试。

2018年我省高职招考考场须设在设区市或县(市、区)政府所在地的标准化考点内,具体考点由设区市及平潭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实际报名情况确定。

考试成绩将在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数字服务大厅-高职招考”栏目上公布,考生凭本人账号和密码查询本人考试成绩。2018年3月组织考生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工作,具体时间和录取办法另行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2018年普通高考和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按照有关规定办理2018年普通高考补报名手续,并参加2018年普通高考,具体时间另行规定。由于艺术类、体育类专业省级统考工作于2018年2月前结束,普通高中学生只能补报文史类和理工类;中职学生只能补报文史类、理工类,文科艺术类和理科艺术类中的音乐类和美术类(补报音乐类的须取得音乐类专业省级统考成绩,补报美术类的须取得美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成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