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东南网向世界传递福建好声音

2017-10-13 09:20: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中国正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网络媒体如何助力国家影响力辐射海外,将中国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传递给海外受众,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落实,东南网作为福建省新闻网站排头兵,积极开展网络外宣的探索与实践,向世界传递福建好声音。

   2013年元旦,东南网亮相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倒计时庆典活动,报道美国民众迎新年的热烈场面。

   传递在外乡亲声音 展现闽籍社团力量

2017年6月9日,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失联。章莹颖失联案在当地华人社会和中国国内引起极大关注。

事件发生后,东南网美国站推出《凝聚海外华人力量关注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失联事件报道专题,美国站特约记者前往中国驻芝加哥领事馆及学校进行采访。

陪同记者前往中领馆的美国福建商业联合总会会长郑时坦表示,章莹颖失踪后,许多在美的福建人非常关注案件的进展情况,商会也发动福建乡亲参与搜寻,在商号、餐馆等地张贴寻人启事,让更多的民众关注和参与搜寻。他说,商会还积极做好章莹颖家人来美的生活安排,在芝加哥唐人街举行新闻发布会,动员更多力量寻找章莹颖。

美国南平同乡会主席廖启先、常务副主席吴观潮等侨领,代表南平旅美乡亲看望到美寻亲的章莹颖家人。得知家乡南平的亲人来看望自己,章莹颖的家人喜出望外,出门迎接,相见后,大家互相拥抱、问候,交流中传递着浓浓的亲情、乡情。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往年莹颖都会电话问候或买上礼物祝贺节日快乐。如今我真的非常希望女儿马上回来,跟老爸、老妈、弟弟等一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好最大的节日礼物了。”章莹颖父亲章荣高面对东南网美国站记者的镜头,几次哽咽,深深地流露出对女儿的思念。

东南网美国站连续多日编发图文和视频稿件,报道失联案进展及章莹颖家人赴美等相关情况,传播当地华侨华人携手全力相助的感人事迹。系列报道推出后引起中央电视台关注,6月21日,央视四套《华人世界》栏目“关注中国访问学者在美绑架案”报道中重点引用了东南网美国站特约记者的报道内容,再现了章莹颖家人在美近况,以及在美南平乡亲看望慰问的感人画面。

东南网始终把团结境外闽籍社团力量作为做好国际传播的重要抓手,发挥网络媒体凝聚海外侨心的纽带作用。2012年,超级风暴“桑迪”在美国东部登陆,给美东华人社区财产带来巨大损失。福建各界纷纷对纽约地区受灾的闽籍乡亲表示关切,并通过东南网向受灾乡亲表达亲切慰问。“天灾无情,人有情。通过东南网,在美闽籍乡亲看到家乡的慰问电感动得热泪盈眶,纷纷表示要多回家乡看看,为祖国、为家乡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郑棋、美国福建公所主席李华均表示,在美乡亲将秉承福建精神,在异国他乡团结一致,克服大灾难。

东南网在组织国际传播过程中,坚持把用好新媒体、传播正能量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主动担负起向海(境)外传递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媒体责任。

2017年7月起,《福建日报》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系列报道,东南网通过各境外分站频道及社交平台积极推广该系列文章。文章在海内外华侨华人及港澳同胞中引起热烈反响,被大量转发、热议。东南网记者采访了多位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等国家闽籍侨领与香港闽籍社团领导,报道了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体会。

“习总书记大力倡导‘滴水穿石’的实干精神、‘功成不必在我’的襟怀和境界,将指引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前行之路。我们将以‘大包容、大团结、大发展’为理念,发动广大在港闽籍乡亲,勠力同心,勤勉尽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关键阶段,为闽港经济合作牵线搭桥,积极参与家乡经济建设,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良好深情地向记者讲述了读报感想。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