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十一届省政协第四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2017-10-14 08:46:41 林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陈瑜辉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13日,十一届省政协召开第四十六次主席会议,围绕“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开展专题协商。受省政协主席张昌平委托,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周联清,省政协副主席李红、杨根生、陈绍军、薛卫民、陈义兴出席会议并发言。

“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为2017年省政协重点提案,本次协商是十一届省政协第一次以主席会议形式开展的专题协商。会前,省政协重点提案调研组先后赴龙岩、泉州、厦门、宁德等地,深入企业、高校、科研单位等开展调研,并赴外省学习考察。会上,陈义兴代表调研组全面介绍我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现状、存在短板和对策建议。省政协副主席李红、杨根生、陈绍军、薛卫民分别从加强人才培养、重点提案遴选、工业科技军民双方如何合作、完善保密管理等角度进行发言。袁西萍、李振均、陈晋辉等省政协委员、军工科研单位和军工企业代表就军工企业如何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内容先后进行协商发言。省经信委和省军区办公室等重点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介绍提案办理情况,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现场回应,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周联清表示,深化军民融合产业深度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作为省政协重点提案和首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议题,体现了中央关于强化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意图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本次专题协商会提出了很多专业的意见和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省政府将认真汇总梳理,根据机制完善、产业项目、人才建设等内容提出分类办理意见,分解到相关责任部门进行落实。

他指出,省政府下一步将注重从以下三个方面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一是选准军民融合产业发展重点,二是做大军民融合产业规模,三是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建设。

张燮飞指出,军民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国家重大战略。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高度重视“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提案办理。省政协将其确定为省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议题,其意义不仅在于协商形式的创新,更在于协商民主实践的拓展和深化。他强调,要按照省委和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继续发挥政协的优势和作用,以问题为导向,持续跟踪调研,积极献计出力。会后,省政协办公厅要认真梳理吸纳会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善充实本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建议,报省委省政府,供决策参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