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 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10-17 10:07: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赵舒文  
分享到:

主动对标先进 争创一流业绩

□中共东山县委书记 陈云水

东山县委突出“远学谷文昌、近学廖俊波”,对标深学、细照笃行,把学习活动抓深入、抓具体。

一、在理想上对标,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县坚持从实际出发,把握全局,统筹谋划,建设“生态旅游岛·漳南核心区”,连续两年成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近阶段来,又按照“全域整合、全域规划、全域营销、全民参与”思路,对照“差异性、可进入性和自主品牌”标准,邀请顶尖团队制定完善全域旅游规划,推进建设总长110.6公里、总投资68.88亿元的环岛生态旅游公路,打造新的标志性旅游景区,努力走出东山特色的全域旅游之路。

二、在工作上对标,弘扬敢拼会赢的担当精神。我县坚持领导带头践行“六个善于”——善于决策、善于统筹、善于聚焦、善于乘势、善于督导、善于树立典型,推动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生态司法、网格服务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同时,树好一线导向,引导各级干部敢担当、尽好责。今年来,制定一线干部考察《细则》,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一线的干部兜底,为敢干事的干部撑腰,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干劲激情,在去年突破城区一批“卡脖子”路段拆迁的基础上,今年又短时间突破遗留9年的内坑自然村搬迁、遗留13年的马銮湾养殖清退,以及更早的南门湾片区改造等“老大难”问题。

三、在作风上对标,优化真抓实干的发展环境。在学习中,我县弘扬“俊波作风”,深化“学谷公、讲严实、促发展”活动,找准发力点切入点,进一步优化实干实效的发展环境。如把发力点放到项目一线、帮促发展上,完善挂钩乡镇、重点项目、规模企业等制度,形成“每月一周”问题解决、“每周两晚”问题调处机制,领导带头蹲一线、抓帮扶、解问题,带动各级干部一起干,帮助解决问题超过176个,带动1—8月全县固投增长26.4%,位居全市第一。把切入点放在审批服务、便民惠企上,探索工业、旅游项目联合会审,落地可缩短近一个月;坚持马上就办,643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趟”,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赢得了好评。

四、在廉政上对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县突出抓教育引领,建设谷文昌干部学院,举办学习廖俊波座谈会,开通正能量“手机报、文昌讲坛、微信平台”,推动学习活动覆盖全县。抓执纪监督,率先在全市完成县直机关纪检组派驻监督全覆盖;创新实施专项巡察,选择城区重点村进行村级集体土地使用管理巡察。抓廉洁基层,推进“7+3”书记抓党建提升工程,推行村级文书“镇聘村用”和印章规范化管理,“小印章”做出“大文章”,受到领导认可、群众拥护。

以先辈先进为镜鉴 做廖俊波式好干部

□中共上杭县委书记 傅藏荣

作为工作在上杭红土地上的县委书记,就必须坚持以先辈先进为镜,找差距、明方向、补不足,争做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一、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在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做廖俊波式好干部过程中,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谆谆教诲,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运用“古田会议”思想建党的宝贵经验,自觉从革命历史中汲取营养,带头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什么、怎么学”大讨论,感受先辈先进的理想之火、信仰之光,把老区人民“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二、当好为民服务的“勤务员”。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弘扬苏区干部“日穿草鞋干革命,夜走山路访贫农”的优良作风,认真践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工作要求。目前,我已基本走遍全县村(居)、厂矿、企业。牢牢抓住脱贫攻坚这个最大民生,率先启动实施了健康扶贫保险和普通高中教育免费政策,确保今年底全县贫困户可实现脱贫。同时,聚焦群众生产生活的“痛点”“堵点”抓改革,集思广益确定了180项改革任务、177个民生项目,总投资136亿元,努力让上杭的发展更有“温度”,让老区人民的生活更有“质感”。

三、当好实干担当的“排头兵”。我时刻牢记位置是组织和人民给的,要对得起这份信任和重托。我把凝聚合力放在首位,建立党政主要领导周例会和“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月会商制度。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龙头”,带头策划重大民生项目,带头挂钩“紫金山罗卜岭铜矿采选”和“彩坑尾矿库建设”两个省市县“重中之重、难中之难”项目,在全县营造比学赶超、竞相发力的干事创业氛围。出台一线考察干部、容错纠错、推动干部担当作为等制度,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投身一线、建功一线。我县继2016年首次获得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第九名后,今年又再挺进到第八名。

四、当好廉洁奉公的“掌旗手”。我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要求,扛稳抓牢党建主业主责,一方面,带头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另一方面,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探索建立了全面从严治党暨县域综合治理形势季度分析会模式,定期深入分析研判全面从严治党和县域治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握工作主动权。通过加大主体责任检查、实施“一把手”谈话提醒、常态化开展“一把手”述责述廉和“红土清风·廉政访谈”等,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人和业兴的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