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媒体聚焦福建代表团:聆听新福建声音 关注新福建发展

2017-10-21 00:12:26 郑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房小奇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1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郑昭)连日来,福建代表团和我省十九大代表受到众多中央和境外媒体的关注,各家媒体推出多种形式的报道,大力宣传福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福建改革发展新成就和我省十九大代表的风采。

“近年来,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力度不断加大,‘多区叠加’优势明显,福建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八闽大地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生态建设等领域创造的‘福建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关注。”中央电视台记者林舟说。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记者何德花表示,福建是对台交流的前沿,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历来高度重视对福建的新闻宣传工作,下一步福建将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和文化往来方面有怎样的历史担当是非常值得关注的,同时,也希望更多地宣传推介福建在生态省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尼泊尔共和报记者桑鲁拉· 桑格特表示,金砖厦门会晤期间曾到福建采访,对福建的经济社会建设留下深刻印象。十九大期间还将继续关注福建,希望能从福建的发展中学习借鉴相关经验。

印尼雅加达邮报记者桑特萨 ·伊曼· 诺万多年前到过福建泉州,因此对福建怀有一份特殊的感情。他认为与印尼的交流交往具有广阔的空间,希望能够进一步增进对福建的了解,把这些信息带给印尼的读者。

中央电视台在重要栏目、重要时段播发了福建基层党代表访谈。 经济日报、台湾导报等媒体刊发了黄志丽代表亮相“党代表通道”的相关报道。香港商报已刊登福建代表团60多篇(幅)稿件(图片),并以专版形式刊发省委尤权书记在人民日报上的署名文章《奋力推进新福建建设》等,受到海内外媒体的关注与转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福建代表团媒体开放日,吸引了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台湾中国时报、香港文汇报、凤凰卫视、新加坡联合早报、朝日新闻、葡萄牙葡新报等80多家中外媒体的100多位记者。现场提问气氛热烈,紧扣福建特色,互动精彩。

从生态建设、闽台交流到全面从严治党,一个更加务实、为民、开放、生机勃勃的新福建让各家媒体有了深入的了解。据不完全统计,境内外媒体对“福建代表团开放日”相关报道已达150余篇。

其中,中央电视台播发了“福建团开放日 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新华社刊发《福建:持续深化闽台交流交往》,经济日报刊发《福建省省长于伟国:实现生态“高颜值”经济“高素质”》,光明日报刊发《生态“高颜值”发展“高素质”》,中国日报网刊发《“清新福建”推进经济与生态协同发展》,央广网刊发《福建做好“生态+”文章 力争实现经济发展“高素质”》,中新网刊发《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对4867名领导干部实施问责》,中国经济网刊发《福建:以责任为核心构建脱贫攻坚监督网》等稿件。

此外,大公网的《福建省委秘书长:为台胞在闽就业创业创造“家一样的感觉”》,中国台湾网的《明月何曾是两乡 十九大代表梁建勇引古诗谈闽台交流》,香港文汇网的“VR视角看福建代表团”等境外媒体所刊发的稿件也受到了普遍关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