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农信成立系统工会

2017-10-23 12:23: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第一届工会会员(职工)代表大会在省农信联社召开。这标志着福建农信成立66年之后首次组建起来的省级系统工会正式成立。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东南网10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日前,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第一届工会会员(职工)代表大会在省农信联社召开。这标志着福建农信成立66年之后首次组建起来的省级系统工会正式成立。

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余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余军指出,成立系统工会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加强工会工作的具体行动;是打造“四好银行”、建设升级版福建农信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全系统向心力、凝聚力、创造力、执行力的重大举措;是建设一支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农信队伍的重要抓手。

余军强调,省农信联社工会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四项作用。要发挥好纽带作用,切实维护好干部职工合法、正当权益,处理好国家、行社和职工三者利益关系。要发挥好渠道作用,将省农信联社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通过工会工作有效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同时倾听职工群众呼声,集中广大职工群众的智慧和意见,为党委决策提供依据。要发挥好组织作用,以会员的形式把干部职工凝聚起来,激发职工的创业激情和敬业精神。要发挥好协调作用,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找准位置、积极作为,让农信职工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要抓实基础工作,履行四项职能。要履行维护职能,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自觉把工会维权工作纳入维护群众权益机制,依法保障职工群众的劳动就业、取得劳动报酬的权利等各项权利。要履行建设职能,服务农信改革发展。要主动担当,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建功立业,为打造“四好银行”,建设升级版福建农信贡献力量。要履行参与职能,保障职工民主权利。工会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职工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落实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要履行教育职能,全面提升职工素质。深化开展“创建学习型银行、争做知识型职工”等活动,加强职工职业技能教育;进一步加快“六有”农信书屋建设(即有场地、有制度、有组织、有设施、有图书、有经费),广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省总工会直属企业工会主任王华对省农信联社工会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省农信联社工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广大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工程,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要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思想,不断畅通民主协商、民主管理渠道,让广大职工拥有便捷的参与权与更广泛的话语权;要着力维护职工的主体地位,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职工拥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张永良表示:成立后的省农信联社工会一定会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将工会打造成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抓手,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维护职工权益的平台成为福建农信和谐温暖的家园。

省农信联社工会将始终坚持履行“忠诚党的事业、促进企业发展、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担当,怀揣“以农为本”的初心,心存 “三农”情怀,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服务全体职工会员向着打造“四好银行”、建设升级版福建农信的目标砥砺奋进、不断前行,助力福建农信谱写下一个十年的华美诗篇。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