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事:网友“晒幸福” 为党的十九大打Call

2017-10-24 09:04: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分享到:

  

今年国庆期间,福州儿童公园园区美化、提升工程圆满完成。(资料图片)

环境 “我家旁边的儿童公园变美啦”

“宝宝,我们回去后也捐个旧轮胎,报名参加后面的彩绘活动好不好?以后再来,儿童公园里也有我们的作品了,哈哈……”近日,福州儿童公园主任高宝也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的成就感。

国庆中秋两节期间,福州市儿童公园新完成的墙体彩绘、闲置轮胎彩绘造型吸引了大量的家长、孩子前来游园,大家都对园区的新变化、新模样赞不绝口,纷纷点赞。

2010年,儿童公园迁至晋安区新店,曾创下单日游客量5万人次的纪录。随着时间推移,园区设施老化、主题单一、特点模糊等问题逐渐凸显,已不能满足新时期家长、孩子的需求和期望,公园吸引力逐渐下降,年游客量由开园当年的80万人次降至30万人次。

今年初以来,管理处经过深入调研,提出了“童话世界、多彩公园,打造适合少儿生理心理特点的儿童公园”的发展方向,决定启动园区美化、提升工程。9月30日,1号公厕外墙彩绘、21组废旧轮胎彩绘造型、花卉容器作为试点之作得到了市民游客、家长儿童的如潮好评,吸引大量人气。

据了解,未来的2~3年,儿童公园将通过园区彩绘、植被更换、立体绿化、小品造型、设施提升等措施,结合生态环保、科普教育、人文自然、社会公益主题,由简到繁,分期实施,形成集安全、童趣、娱乐、科教、公益、园林景观于一体的游园环境。同时,开设手工、才艺、园艺、科技等内容的公益课程,实现儿童公园寓教于乐的“第二课堂”功能。

医疗 医保异地就医结算 让群众省钱省事

“现在我在厦门和福州都能刷社保卡,真是太方便了。”福州网友张大爷在朋友圈晒出了就医后的感受!

张大爷退休后随儿子居住在厦门。为了方便使用社保卡,张大爷办理了异地安置,然而,新的问题来了——张大爷告诉记者,办理异地安置后,以前他只能在厦门使用社保卡,回到福州临时需要就医,要先到医保中心办理取消异地安置手续,才能使用社保卡刷卡结算。等回到厦门后,要再次办理异地安置,才能在厦门使用社保卡。如今,张大爷开通了安置地和参保地社保卡使用功能,终于实现了厦门、福州都能刷卡的功能。

“异地安置人员同时开通安置地和参保地的社保卡使用功能,在参保地患病、治疗,可直接在参保地结算,不需要再走取消异地安置等流程。”福州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福州市医保局从今年6月份全力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7月正式并入全国联网系统。这意味着,福州市职工、居民医疗保险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和异地转诊人员跨省就医,可以直接刷卡结算。这些便民措施可以让参保人员方便不少,也省去往返路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