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十九大心声: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2017-10-25 09:12: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赵舒文  
分享到:

心声

东南网10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琳斌 李烈 林小端 通讯员 刘金通 黄建和 吴启荣 颜凑 整理)

莆田市秀屿区委文明办主任戴建伟: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秀屿区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作为创建文明城区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大力实施“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十大工程”,促进市民文明礼仪素养、思想道德素养、法治素养等显著提升;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最美人物、身边好人推荐评议等活动,广泛宣传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开花结果。

华安县文广体局局长童天文:十九大报告提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我为此深受鼓舞。未来几年,华安将健全完善以政府为主导、以公益性文化单位为平台、鼓励社会积极参与、覆盖全社会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加快县级文化馆、图书馆和博物馆建设的同时,加强乡村文化阵地建设,努力达到县有综合文化馆、乡镇有文化站、村有文化活动室的目标,让群众“动起来”,让群众文化生活“富起来”。

顺昌县第一中学校长毛泉根: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对此,我感到一种强烈的责任感。今后,我们将进一步狠抓内核提素养,通过打造“十佳少年、校园之星”板块、举办“道德讲堂”“朱子成年礼”“朱子敬师礼”等活动搭建平台,丰富学生情感世界,引导学生思想品德健康发展。同时,进一步注重班级文化建设,力争让“每一面墙都能说话”,充分发挥其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作用。

宁德市蕉城区文联主席薛卫群:十九大报告指出,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我们以人民生活为创作之源,自觉以人民为表现主体,用笔墨光影生动立体地反映时代精神,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特别是对作为蕉城文艺特色的口琴,近年来我们组织了口琴考级,出版了专用教材,生产研发了专利产品等,开创了国内口琴界多项先河。

台湾皓灏整合行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夏振皓: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根。我们是一家文化公司,在承接国际项目时,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最大的优势。比如,我们承接一些演出、节目策划,最受外国人关注的,还是那些可以表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细节。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我对此深有感触,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更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澳洲闽侨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蔡定杰:十九大报告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背靠着祖国这艘高速发展的航空母舰,我们海外华人华侨理当成为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使者,积极推广华文教育,推动中西文化交流。澳大利亚和中国在经济方面有极强的互补性,发展空间大,发展两国的经贸合作关系具有战略意义。我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在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的同时,中华文化也必将在中澳两国交流中枝繁叶茂,开花结果,彰显巨大的影响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