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州机场发力新航季 航线总数首破120条

2017-10-29 13:14:05 郑思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 通讯员 李拯)6家新航司入驻,新增全国各地10个通航城市,新开航线23条……记者从福州空港获悉,今日起执行的2017/18年冬春航季,福州机场航线首次达到120条,其中26条国际及地区航线,94条国内航线,预计日均航班起降将达到313架次。

值得一提的是,新航季,台湾远东航空公司将于11月开通福州-台北、福州-高雄航班,榕台航班数将达到每周31班,为两岸商贸、旅游往来提供更多便捷选择。同时,东方航空将开通烟台-福州-曼谷、烟台-福州-新加坡两条国际航线。

运营航司37家,通航国内外84个城市

据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介绍,新航季时间为2017年10月29日至2018年3月24日。“福州机场运营航空公司达37家,国内外计划通航点达84个,其中境内通航点67个,地区及国际通航点17个。”该负责人表示,据统计,新航季福州机场计划周起降运输航班达2194架次,“旅客选择福州机场乘机出行,将会有更安全、更便捷、更经济的航班”。

新航季,福州机场新引进6家航司分别为青岛航空、西藏航空、祥鹏航空、瑞丽航空、北部湾航空及远东航空。其中,台湾远东航空首次进驻福州机场,即开通福州=台北松山航班每周三班,周一、三、五执行;福州=高雄航班每周两班,每周一、四执行。

此外,新航季,福州机场新增了榆林、襄樊、固原、洛阳、芒市、北海、茅台、济宁、湛江、怀化10个航点,也就是说,从即日起,旅客从福州机场出发,不用转机,即可直达上述航点。

航班不断新增加密,为市民带来更多实惠

国际航线方面,东航将新开烟台-福州-新加坡航班每周三班,新开烟台-福州-曼谷航班每周四班。厦航将分别加密福州-沙巴、福州-大阪航班至每天一班。多个国际航点持续加密,实现运营主体不断增加、国内外航司共同经营的良性局面,进一步增强了福州机场的国际通达性,加速推进福州海丝门户枢纽机场的国际化进程。比如,新加坡航线每周21班,由厦门航空、新加坡胜安航空及东方航空三家共同经营;曼谷航班达每周21班,由厦门航空、泰新航、东方航空共同运营。

国内重点城市、枢纽机场、干线机场的航班进一步得到加密,也是新航季福州机场的主要特点。据福州空港负责人介绍,以厦门航空为例,加密了福州往返至西安、大连、青岛、郑州、南宁、济南、武汉、太原方向运力,另一家基地航空福州航空,则加密了福州往返至福州-北京、贵阳、天津、哈尔滨、海口方向运力。

“新航季,福州机场至北京航班将达每天13班,至上海航班每天达11班,至西安航班每天达9班,至成都、昆明、重庆、贵阳航班每天达7-8班。”上述负责人表示,随着航班不断新增和加密,不仅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的时刻和航班选择,也促进了航司之间的良性竞争,旅客有希望买到更多低折扣的“白菜价”机票。

比如,福州到上海的机票,最低折扣出现2.6折,票价只需230元,飞成都的机票也低至468元,均比动车票更经济实惠。“通常11月份是民航出行的淡季,加之新航季的开启,飞往国内各城市的低价票、特价票比较多。”上述负责人给市民“支招”——每天早晚的航班,一般折扣力度更加大,对价格比较关注的市民可以有更多选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