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17-11-03 07:18:54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赵舒文  
分享到:

●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学懂、弄通、做实”

●研究确定六个方面23条具体措施,进一步完善政策、改善服务、优化环境,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

●研究确定加强山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十条措施,更好地发挥人才对促进山区发展的重要作用

●听取关于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汇报,全面部署2017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不断提升我省保障粮食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研究提出四个方面16条具体措施,进一步建立以用为导向的产学研结合机制,健全运行高效的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打造良好创新生态

●研究确定八个方面19条具体措施,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到2020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突破1.2万亿元,建筑业龙头企业产值超千亿元

●研究通过福建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积极做好普查成果的共享和推广应用,更好地服务国计民生

东南网11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2日,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学懂、弄通、做实”;研究通过《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强山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十条措施》《福建省进一步加强以用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意见》《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关于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汇报,全面部署2017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研究通过福建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要围绕六个“聚焦”,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与做好我省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相结合,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数字福建建设,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特色现代农业,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取得更大实效。二要着力先行先试,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核心区和自贸试验区,深化闽台交流融合,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更大实效。三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全面落实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努力实现生态环境的“高颜值”和经济发展的“高素质”,推动生态省建设取得更大实效。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促进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一起提高。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表率。要把各项工作落实到施工图上,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落实到“机制活”上,打造更多先行先试的创新点,激发活力、提高实效;落实到项目支撑上,注重项目接续、结构优化、龙头带动,增强发展后劲、提高质量效益;落实到群众利益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民间投资是扩大有效投资、创造有效供给的重要力量。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着力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持续拓展民间投资领域,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要抓好政策解读、宣传、运用,搭建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信息桥梁,让企业对政策早知道、会运用、多受益。

会议指出,加强山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是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对补齐民生短板、促进山区发展要求的具体措施。要坚持“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事业留人”相结合,加大引进培育力度,放宽招聘政策,完善培养模式,引导合理流动;创新评价使用机制,优化岗位设置,完善编制管理;在表彰奖励、医疗、住房等方面强化激励保障,增加薪酬收入,拓宽成长空间。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根据2016年度考核情况,全省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得到较好落实,粮食生产能力、调控能力、储备供应能力、质量安全保障能力、粮食流通直达能力建设扎实推进,粮食安全基础不断夯实。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把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担负起来、落实下去,确保粮食安全底线不逾越。要细化实化2017年度我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内容,考核结果作为对各设区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

会议指出,建立以用为导向的产学研结合机制,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措施。要以企业为主体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精准对接,支持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联合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完善技术转移转化服务体系,优化以“用”为导向的产学研结合生态体系。进一步强化多元投入、注重示范引领、科学考核评价,全面建成以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为支撑的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

会议指出,建筑业是我省经济发展和增加就业的重要产业。要不断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完善工程建设组织模式,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优化建筑市场环境,提高从业人员素质,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到2020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突破1.2万亿元,建筑业龙头企业产值超千亿元。

会议指出,经过三年多的努力,我省圆满完成了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普查成果客观反映了我省资源环境和省情的本底状况,对科学合理保护和利用自然,更好地实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提供了重要依据。要积极做好普查成果的共享和推广应用,认真开展常态化地理国情监测,更好地服务国计民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