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委省政府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7-11-04 07:54:35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王祥楠  
分享到:

省委省政府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

于伟国要求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增长动力转换

东南网11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3日,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省政府经济形势分析会,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部署推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于伟国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保持了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稳,结构优化、需求改善、动能增强,收入增加、效益提高、生态良好的态势。

于伟国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乘东风、强动力,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增长动力转换,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奋力实现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明年发展打好基础。

一是突出有效投资,抓实抓细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促开工、促在建、促投产,做到可接续、不断档,营造良好的项目成长环境。创新“五个一批”项目管理和推进机制,狠抓招商引资、激发投资活力,优化投资结构、扩大产业投资,培育更多增长点、增收点。协同推进工业投资、现代服务业投资和农业领域投资,全年实施省重点技改项目800项以上。

二是壮大实体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强化龙头带动,壮大产业集群,实施高成长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两高”培育工程,做大做强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50家以上。推动服务业创新发展,鼓励服务业模式创新、业态创新,培育百家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支持企业拓市场、降成本、增效益。

三是深化改革试验,持续拓展生态优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努力实现生态环境的“高颜值”和经济发展的“高素质”。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狠抓环保督察的整改落实,构建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推进清新水域、洁净蓝天、清洁土壤三大工程,突出抓好小流域整治、黑臭水体治理、大气污染物综合治理。

四是促进经济发展与人民生活水平一起提高。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突出精准、注重实效,加大力度增加农民收入,确保完成年度“脱贫20万人、造福工程搬迁10万人”目标任务。加快实施进度,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办好办实。落实促进就业创业政策措施,确保就业持续稳定,确保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无拖欠。

五是坚持守土尽责,注重风险防控。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风险排查和监测预警,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要确保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大型群众活动安全有序。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有效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于伟国说,年底前,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心无旁骛促发展、扑下身子抓落实,持之以恒改作风、坚持不懈抓党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切实维护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省领导张昌平、张志南、雷春美、王宁、胡昌升、刘学新、裴金佳、梁建勇、周联清、王洪祥、徐谦、洪捷序、黄琪玉、杨贤金、王惠敏、李德金,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各市、县(市、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的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