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八闽传真 > 正文

龙岩地税“家文化”建设凝心聚力 推动良好家风税风

2017-11-09 07:39:04 邱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邱妤 通讯员 黄振亮 姚佳)“我的孩子上幼儿园,放学比较早,放学后没人照看,单位的‘家庭驿站’为我们这些双职工家庭解决了孩子放学后到下班之前这段时间的难题。”“单位组织的太极兴趣小组,改变了原本工作八小时之外作息没规律的状况,每天的锻炼使得腰椎间盘突出的问题都好了,身体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精神更好,工作状态也更好。”……

这是龙岩地税系统立足“家文化”建设,以建设温暖之家、和睦之家、勤廉之家为导向,全面推进家文化建设,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的缩影。

为增强干部职工的团队凝聚力、集体荣誉感、职业归属感,龙岩市地税局通过各种形式架起单位和干部职工之间的沟通桥梁。严秋兰是漳平市地税局的职工,前些年身体状态一直不好,一年内就做了三次手术,“单位领导‘大走访’时非常关心我,一些家庭、工作上的问题都及时帮助我们协调解决,之前手术花了很多钱,单位还帮助我们申请大病补助,解决生活上的一些顾虑。”

据了解,为确保“以访连心,齐家兴税”不走过场,增强地税“家文化”建设,龙岩地税漳平市局利用8小时以外时间走进干部职工家中,通过五察五访机制在家访的过程中倾听民意、掌握民情、宣传政策,将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做到双向交流,单位与干部职工越走越近、越访越亲。对在走访中发现干部职工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好人好事各类先进典型,通过道德讲堂、报告会等形式,使全体干部职工接受教育和启迪,激发干部职工创业干事热情。

为更好地提升干部职工身体素质,龙岩地税组织各种活动,让干部职工充分理解“家文化”的意义。每天早上6点半,地税职工邓启平和本单位的其他太极拳爱好者早早就来到单位的活动场地准备晨练。“原本腰椎间盘突出,腰弯不下去,去年单位开始组织这样的兴趣活动,我基本每天坚持,早上上班前,下午下班后锻炼。原本腰、颈椎的问题,现在都好了。身体状态好了,一天的工作也更有活力。”邓启平说,这样的兴趣活动,让单位里有共同兴趣的同事聚在一起锻炼,不仅大家身体越来越健康,平常不同科室的同事之间交流也变得越来越多,心靠得更近,地税大“家”的氛围越来越融洽。

为突出廉洁文化建设特色,永定区地税局借助传统客家家风家训资源,将传统廉洁文化精髓有机融入地税廉洁文化建设之中,在局内设立了“清风地税土楼廉韵——客家家风家训思想廉洁文化教育馆”,通过客家人的祖训家规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情操和廉洁从税意识,强化廉洁理念、明晰廉洁要求、增强廉洁自律。客家祖训家规不仅训诫后人要注重道德修养,也教育地税干部职工做人要从懂孝悌开始。地税职工苏银华不仅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成绩卓著,更是孝顺父母的好榜样。大学毕业后,她主动承担起照顾父母的责任。婆婆住在乡下老家,交通不便,但苏银华每到周末都会带上好吃的回去陪伴婆婆。她说:“孝敬父母不仅要体现在处理家中的大事上,更重要是在生活细节上。”

同时,新罗区地税局为干部职工打造各种展示才能和发展的平台,拍摄微电影记录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的点点滴滴,传播地税正能量;长汀县地税局持续推进“书香地税”品牌创建……

龙岩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小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这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依托地税“家文化”建设,我们将干部职工爱“家”的意识转化为建家的“热情”,在“爱家、建家、兴家”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做好税收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更加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家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我们将会继续把“家文化”传承下去,促进大家与小家之间的良性互动,培育良好家风、打造良好税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