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全力打造物联网创新产业高地

2017-11-09 23:26: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2017中国物联网大会9日在福州正式开幕,为期2天。大会以“智能物联,共创智慧社会”为主题。

9日,2017中国物联网大会在福州召开。

东南网1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2017中国物联网大会9日在福州正式开幕,为期2天。大会以“智能物联,共创智慧社会”为主题。将举办一系列交流活动,包括主论坛,新型智慧城市、物联网教育、物联网测试、智慧农业、NB-IoT、智慧物流、传感器、车联网等十二个专题分论坛,百余场主题演讲、高峰对话、专委会工作会议、行业组织领袖联谊会、企业家交流会、高端访谈以及展览。

相关新闻:

2017中国物联网大会在福州举办

大会吸引全国各地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参与。

物联网技术广泛应用于民生、市政、公共安全等领域

智能井盖

在展览区,智能井盖物联网解决方案,实现了开盖报警、水位检测、智能锁内盖等多种功能。当有险情、异常状况时,开盖就及时报警,并将警情信息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发送出去,告别“吃人井盖”现象,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井盖智能锁,拥有唯一的出厂密码,让不法分子无法进行偷盗。

智能复合型液位计

基于NB—loT窄带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复合型液位计,它用于各类工业、水利的液位测量。当水位超过预警线报警,水位上涨速度过快报警,收集水位变化数据,根据分析提前部署防涝工作。

智能远传电池流量计

智能远传电池流量计,主要用于水务管道的流量检测,通过无线传感网,将数据无线上传至云端数据平台,这款智能水表广泛应用于各类原水、污水处理,生产用水,自来水行业及市政管理、水利建设等领域的流量监测。

福州物联网基地已培育关联企业100多家创造产值超600亿元

中共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出席物联网大会并致辞

据悉,物联网产业已成为福州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标志,成为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的重要引擎,成为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的重要支撑。近年来,福州持续发挥独有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紧密结合物联网技术和产业,相继启动了数字家庭产业示范基地、全国信息消费试点城市、中国软件名城等创建工作,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加快互联网经济发展十条措施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物联网产业发展的三条措施》等政策措施,整合资源,集聚力量,加速物联网产业发展。

2015年2月,福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电子信息·物联网),成为全国第四个、全省唯一一个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园。目前,物联网基地已培育物联网关联企业100多家,产值超600亿元,拥有有效发明专利数量706个,国家级研发机构2个,省级研发机构35个。

依托物联网技术研发和生产优势,带动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物联网企业集聚,培育形成了集信息感知、传输、处理、应用于一体的物联网产业链条。

尤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6月19日,全球最大规模NB-IoT商用项目——福州智慧水务项目规模商用部署启动,在水务物联网领域部署30万个NB-IoT终端,着力打造全国首个NB-IoT应用样板。

同时,在新兴技术的带动下,福州市物联网发展市场不断扩大,逐步拓展应用于民生、市政、公共安全等领域,形成新的商用规模和产业体系。如瑞芯微公司正抓紧研发超低功率的NB-IoT芯片,星网锐捷公司成立了NB-IoT专门研发团队,上润公司、汇川公司积极推动窄带物联网技术在人员管理、资产追踪领域应用。

福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物联网产业已经成为福州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标志,2017中国物联网大会的召开,必将增强福州在物联网标准制定、技术创新、产业应用、人才集聚等方面核心竞争力,推动福州物联网产业掌握更多的“话语权”,加快打造物联网产业发展新高地。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