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谌龙力挫安塞龙夺冠 2017年中羽赛中国3冠收尾

2017-11-19 20:13: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我来说两句
今日,201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入最终的决赛日,中国羽毛球队将在女单、女双、混双、男单四个项目中冲击冠军。

IMG_1618.jpg

谌龙击败头号种子安塞龙夺冠。

东南网1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今日,201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入最终的决赛日,中国羽毛球队在女单、女双、混双、男单四个项目中冲击冠军。

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中国队拿下女双、混双、男单三个项目的冠军。

高昉洁0-2不敌日本选手山口茜

13点,最先开始的是女单决赛,由前两场连胜里约奥运会女单冠亚军的19岁中国小将高昉洁对战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日本选手山口茜,高昉洁目前世界排名89,两人此前并没有交过手。

连克两个进攻型的选手的高昉洁今天并没有延续前两天的好状态,在场上比较被动,经过将近一小时的比赛以0-2(13-21、15-21)输给了防守反击类型的山口茜。赛后高昉洁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今天的比赛自己打的并不好,反而对手打的很耐心,针对自己的战术制定很明确,而相反自己的战术就不明确。

面对这场比赛的失利,高昉洁坦言自己沿用了对阵辛杜和马琳的技战术,但今天对山口茜并不奏效。她说:“从这次的比赛也发现自己很多问题,争取改正,下次赢回来。”

女双、混双接连夺冠

随后举行的女双决赛,2号种子、世锦赛冠军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以2-1(21-7、18-21、21-14)的比分战胜了韩国组合李绍希、金慧麟夺冠。

开局陈清晨、贾一凡就占据优势遥遥领先,而大比分落后的韩国组合则没多做抵抗,首局中国队以21-7轻取韩国队。第二局韩国组合做出相应的战术调整取得奏效,21-18,韩国队扳回一局。决胜局,李绍希、金慧麟就紧盯陈清晨,很快以7-3领先,但陈清晨、贾一凡很快逆转局面,以21-14拿下决胜局,最终战胜韩国队取得冠军。

混双决赛,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对阵丹麦组合马蒂亚斯▪克里斯蒂安森、克里斯蒂娜▪佩蒂森。比赛过程中,郑思维、黄雅琼就牢牢保持优势领先,丹麦组合则失误较多。最终,中国组合以2-0(21-15、21-11)的总比分轻松夺冠,为中国队再添一个冠军。

双龙相争谌龙胜

而最后举行的男子单打比赛,作为本届中国羽毛球锦标赛的压轴赛,备受关注,再次进入决赛的谌龙对战来自丹麦的头号种子选手维克多▪阿萨尔森(中文名:安塞龙)。此前,谌龙和安塞龙有过11次交手,谌龙9胜2负。不过在最近一次交手的世锦赛中,谌龙0-2负于安塞龙。

首局,谌龙就加强进攻,而安塞龙失误较多,谌龙连续得分,取得7-1的开局,落后的安塞龙开始奋起直追,两人互相“厮杀”得分,但谌龙还是保持领先优势,最终21-16赢得首局。

第二局,背水一战的安塞龙加强进攻,刚开始双方比分胶着,中场技术暂停以后,谌龙失误较多,安塞龙抓住机会连得4分,扩大比分,而后安塞龙始终保持比分优势,最终以21-14扳回一局。

决胜局,谌龙调整状态,丝毫没给安塞龙机会,始终大比分领先,最后以21-13拿下比赛。至此,谌龙击败头号种子安塞龙夺冠,这也是谌龙第4次拿到中国公开赛冠军。

另外,男双方面,来自印尼的组合吉迪恩和苏卡姆约以2-0(21-19、21-11)战胜丹麦组合鲍伊和摩根森,获得男双冠军。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