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作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表率

2017-11-27 07:30:47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赵舒文  
分享到:

——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侧记

东南网11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我省将连续举办4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对全体省管干部进行集中轮训。11月22日至26日,第一期研讨班在省委党校举办。

22日开班式上,省委书记于伟国给学员们作主题报告,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聆听4场专题辅导报告、分组开展4个半天的交流研讨……在省委党校的4天半时间里,各设区市、县(市、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委主要领导,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属企业、省属高校党委书记共271名学员,集中脱岗培训、静心学习。

学深悟透 常学常新

学员们认为,十九大报告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我们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纲”。

“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加强理论武装最重要、最迫切的任务。”一位来自沿海的学员表示,“要抓住十九大的灵魂,带头学习领会思想内涵,坚持对思想的内心认同,坚持以思想为行动指南,真正作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表率,以‘关键少数’带动全省党员‘最大多数’。”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领会精神的关键前提。一位省直部门负责同志表示,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有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不是一句挂在嘴边的空话,学懂弄通是前提。集中培训期间,学员们坚持原原本本学十九大报告、学党章,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求,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等方面的丰富内涵,以此武装头脑、统一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常学常新,常干常新。”一位来自省属高校的学员表示,总书记把福建视为“第二故乡”,我们更有条件、更有感情、更有责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真正将这一重要思想贯穿和体现到新福建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深入研讨 受益良多

办班期间,学员们边学习、边研讨、边交流,在学习中深入研讨,在研讨中总结提升,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

“于书记的报告,完整准确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历史定位、重大贡献,并结合我省实际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了纪律规矩。整场报告充分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实践自觉,充满思想、充满自信、充满力量。”

“4位专家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论述到位,从不同角度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

“4次分组研讨,大家都充分准备,积极发言,学员之间互相碰撞、相互启发,提高了思想认识和站位。”……

集中学习研讨后,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研讨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是一次深刻的政治辅导、生动的党性教育,是一次有厚度的理论学习、有深度的专题研讨,是一次踏上新征程的再动员、建设新福建的再部署,是一次领学促学的实际行动、树好标杆的有力鞭策,让大家受益匪浅、受用终身。

学用结合 学以致用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中央和省委多次强调,要在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学员们认为,做实,就是要落到实处。“要结合福建实际,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八闽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位来自省属企业的学员表示,要按照十九大部署,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坚定不移地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助推福建经济发展。

“宣讲十九大精神,要深入基层、入脑入心。”一位来自文化战线的学员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为创作内容,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短小精悍精彩的艺术形式,依托百姓大舞台、乡村小戏台、流动舞台车、地方剧场等文化阵地,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党的十九大再次吹响了到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一位来自山区的学员表示,未来三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举全市之力补齐短板、增强弱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同全省一道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学员们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拿出恒心和韧劲,着力抓常抓长、抓严抓实、抓深抓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在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中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坚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找准本地本部门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发力点,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