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 看各奖项究竟花落谁家

2017-12-04 02:04: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闭幕颁奖典礼现场。

舞蹈演员吊着威亚从天而降,在空中寻找宝藏。

东南网12月3日讯(本网记者张立庆)“丝路通天下,光影耀福州。”12月3日晚,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福州的海峡奥体中心圆满落幕。本届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成龙:票房与口碑兼得 感谢全世界的影迷

成龙获2017年度传媒荣誉最受关注男演员。

《推销员》获得“金丝路”传媒荣誉2017年度故事片奖。

本届电影节共有538部影片报名参展,最终有26部影片入围角逐五类传媒大奖。经多家国内外知名的专业传媒机构、业界专家学者组成媒体推荐委员会评审,当晚的闭幕式上揭晓了《推销员》、《小港湾》、《德国往事》三部影片获得“金丝路”传媒荣誉2017年度故事片奖;成龙和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分获2017年度传媒荣誉最受关注男女演员。成龙表示,丝绸之路是一条商业文化交流的大道,大家常说,票房与口碑很难兼得,但是今天拿了这个奖项,却是双赢,感谢全世界的影迷,今后将更有责任把这种文化交流发扬出去。

金砖五国合作作品《时间去哪儿了》获特别奖

《时间去哪儿了》获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推荐委员会特别奖。

此外,《一带一路(系列)》获得“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2017年度纪录片奖;《越冬的路易斯》获得 “金丝路”传媒荣誉2017年度动画片奖;《时间去哪儿了》获得“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推荐委员会特别奖。导演贾樟柯表示,这部电影汇聚五位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的电影导演共同制作而成!这是第一次通过一部电影来描述几十亿人的生活感受,讲述出自己对时间和情感的不同理解,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共同创作优秀的电影作品。

作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形象大使马丽表示:我是一个喜剧演员,看到大家能够开怀大笑,自己心里特别快乐,希望有更多的喜剧电影人能够创作更多好作品,能给大家带来快乐。

从福建走出去的演员姚晨表示,回到家乡参加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感到满满的幸福。看到这么多人齐聚自己的家乡,看到那么多优秀的作品,心中的快乐无与伦比,作为演员,有机会演绎时代的精彩,感觉是加倍的幸福。

《战狼2》获“中国电影国际传播突出贡献奖”

此外,本次电影节还首设了“北京放映”国产电影推介及颁奖环节。吴京、黎瑞刚、克里斯托佛·多德,中国驻毛里求斯使馆文化处、中国驻南非使馆文化处、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文化处,影片《战狼2》、《长城》、《摇滚藏獒》、《我们诞生在中国》、《湄公河行动》、《解救吾先生》、《功夫瑜伽》、《龙之战》、《一句顶一万句》、《塬上》十部影片分获“中国电影国际传播突出贡献奖”的个人、集体及影片三个类别荣誉。

丝绸之路各个国家特色舞蹈——《舞动丝路》。

福州传统节目舞狮!成龙“点福”。

本届电影节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明星荟萃、精彩纷呈,完成了福州与西安两个城市之间的交旗仪式,明年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在西安举行。

被称为“有福之州”的福州,傍海而生、依海而兴、拓海而荣,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及门户。在福州举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发挥电影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重要举措。

中国杂技团杂技表演《九级浪》。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成功举办了面向新时代的电影合作论坛、丝路沿线及周边国家电影展映、北京放映丝路再起航、电影海报学术盛典、电影创投会、青年电影人国际大师班、《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电影大数据白皮书》发布会、日本电影周、青年电影人训练营、丝绸之路国际纪录片学术盛典、“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等活动, 其中,电影海报学术盛典及丝绸之路国际纪录片学术盛典均是首届举行。境内外电影机构及业界人士在榕探讨了新时代下中外电影合作与发展的途径,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嘉宾们均表示,此次电影节为各国搭建一个探求电影产业共同发展的平台,促进了中国与各国间的电影合作与文化交流。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颜品说,感觉电影节的项目越来越丰富。尤其是本届推出的青年电影A计划,是为中国及丝路沿线国家发掘电影人才、培养新锐力量的重要举措,将为中国及丝路沿线国家电影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古巴著名导演阿曼多·托莱多·丘乔德奇表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进入第四个年头,越来越具有国际视野和元素,因丝路国家的传统底蕴和地域特色,渗透出别具一格的电影文化。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