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网友质疑电动车停放收费合法性 记者调查福州“两车”代管

2017-12-07 09:36: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宝龙城市广场东侧的两车代管点

存在问题

管理不甚规范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福州市自行车和摩托车停放管理暂行办法》出台于2007年,历经多年,执行过程难免有些走样。

采访过程中,城管部门对正规代管点的判断标准说法不一。台江区城市管理局一工作人员告知,代管员有统一的围兜、工作证。该局综合执法大队宁化中队一工作人员则表示,代管员有红色袖标。而记者实地调查时,发现代管员既无围兜也没袖标,工作证也基本没有。一位在鼓楼区安泰街道工作多年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代管员没有统一的服饰。

至于象征代管点正规合法身份的蓝色价格牌,记者发现它们虽在颜色和规格上大体相近,具体制作却各不相同。

同为鼓楼区,省立医院外代管点的价格牌标有“P”和“两车停放点”字样,附有报警电话和监督电话;而相距不远的仙塔街口靓彩百货前,代管点价格牌上却没有“P”和“两车停放点”字样,公示的电话是鼓楼区两车管理站的电话,87558002。记者反复拨打这个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而在台江区宁化街道,苏宁广场代管点的价格牌名为“苏宁广场两车收费标价牌”,标注有“P(停车场)”和4点备注,蓝底白字;而宝龙城市广场的牌子名为“福州市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寄存服务收费标准牌”,以蓝绿两色作底,字体分红白两色。“P”和“宝龙广场两车代管点”为红色,其余字体为白色。几处代管点公示的监督电话均为物价局的投诉电话12358。

“如果标价牌不完全统一,我们也不知道是不是仿冒伪造的,这样就失去了判断依据。”记者在宝龙城市广场观察这些标价牌时,一位停车的女士作此表示。

按照标价牌上的监督电话去投诉,似乎也没有想像中那么容易。除了具体收费问题,物价局给记者的回复指向城管部门和税务部门。而城管部门表示是否合法经营要问街道;万象城所属的台江区上海街道表示不知情,反复启发、追问后得到的街道城管科电话一直没人接。

鼓楼区公示的两车管理站电话87558002显得直接了当,然而记者反复拨打,同样无人接听。

代管点不给发票成为普遍存在的事实,监管部门稍加留意就会心知肚明。不过一位城管人士表示,大部分消费者没有形成索取票据的习惯,给了经营者可趁之机,同时,取车时没有归还票据,也容易在车辆丢失问题上产生扯皮,具体操作,有待完善改进。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