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事:松溪茶刀搭着“茶业+电商”列车出深山

2017-12-19 10:35:04 吴杨珠 王昱钦 刘子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赵舒文  
分享到:

福建省国税局电子税务局(二期)本月上线运行

福建国税“放管服”再推新举措

东南网1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刘子超 通讯员 廖燕庆 林曦)记者从省国税局获悉,本月起,福建省国税局电子税务局(二期)正式上线运行。这是我省国税部门落实“放管服”改革、贯彻“互联网+税务”战略所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打通线上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纳税人提供更人性、更多元的办税体验。

简你所“繁”服务集成化

点开福建省国税局门户网站,“电子税务局”的图标格外醒目,向右轻移鼠标即可概览全省办税地图。

“这样的整合特别好,常用功能都在一起了,特别是首页上的办税功能特别突出,一眼就能找到我想用的。”这是福建二新华印刷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黄素兰第一次体验电子税务局(二期)的感受。

黄素兰所在的公司主要从事书刊印刷业务,每月除正常申报缴税外,还需用到发票查验、增值税发票认证等办税功能。据她介绍,过去,要办完公司日常涉税业务至少要进入3个系统,点击4个子栏目;如需查询具体税收政策文件,则要另外点击超过3个子栏目,经常“迷失”在错综复杂的网页中。

“电子税务局(二期)将这些常用的办税功能都归集在一起,化繁为简,使界面更加扁平化。”省国税局电子税务局(二期)业务组组长徐佳政介绍说,“二期集成了全国领先的静态化页面技术,不仅提高了网页的访问速度,也能有效防范黑客窜改数据,保障了电子税务局的安全性。”

知你所需 咨询智能化

在电子税务局二期的开发中,引入了关联推送功能。记者在电子税务局搜索框内输入“申报”二字,马上跳出与申报相关的3084条信息,并按照税收政策解读、通知通告等栏目类型进行分类。搜索引擎还贴心考虑到用户的需要,推送了申报热点难点、各类问答、在线访谈以及相关新闻动态等。

“现在,多搜索几次,网站就能记住你的需求,下一次搜索时,就可预测你所要的内容。”电子税务局(二期)综合组组长林佳睿说。

想你所想 办税个性化

武平县双龙塑编有限责任公司的会计邱顺才刚登录电子税务局,5条应办事项立马映入眼帘,“税务登记证变更状态提醒”“您还有7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待认证”……每到申报期,内嵌的网上E家办税OA将自动推送申报提醒,直至他成功申报。

“我省纳税人约有110万户,不同纳税人办理的业务也略有差别。”省国税局纳税服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E家办税OA能够根据不同企业的办税需求,推送不同的提醒,可以说是为纳税人量身定制的。

此外,福建国税还同步升级了闽税通APP等手机办税平台,将纳税人关注度高的办税专题、最新政策等信息集成在手机端,并与电子税务局相互打通,打造“指尖上的福建国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