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国税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显成效

2017-12-27 19:40:01 刘子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7日讯(记者 刘子超 通讯员 冯忠亮 黄雪雪 林曦)“自从使用了财务报表自动转换系统,申报时间从1小时缩短到1分钟,实在太方便了!”莆田市万达影城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翁冬梅不禁感慨道。

作为千户集团的成员企业,莆田市万达影城有限公司曾经一直为每季度一次的财务申报感到“头疼”。翁冬梅表示,以往申报需要将财务报表手工填写到“金三”系统的财务会计报表中。由于数据量大,且在线填写还有时限要求,每次填写都需要集中精力,一不小心就会出错。福建省国税局今年自主研发的财务报表自动转换系统彻底解决“填表难”问题。目前,福建省1110户千户集团成员企业借助该系统报送财务报表,初次需要10分钟,此后每次大约1分钟即可完成,大大提升了办税效率。

春风进万家,便民暖人心。这是福建国税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个生动缩影。自2014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福建国税聚焦纳税人办税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减少办税时间,优化办税流程,简并申报资料,推进税务智能化、便捷化,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

“换档”提速  让办税更省心

“使用闽税通app专票代开功能,可在手机上申请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更便捷的是,能够一键同时缴纳国税、地税的所有税款,相比以前国地税分头缴纳,效率高的不是一倍两倍。”福建省德化县四月芳菲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苏诗操兴奋地说。12月1日,“闽税通”国地税联合移动办税系统全面上线启用,开启融合办税新模式,纳税人刷刷手机就能“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办税“不出门”,服务“送上门”。通过O2O办税服务,纳税人只需要动动手指头在线上申请,线下税务人员便会进行集中处理,并通过E M S将发票快递送上门。12月5日,福建国地税联合办税平台——中国电子税务局·福建正式启动,福建省国税局电子税务局(二期)11月正式上线,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随时随地”便捷办理各类涉税事项。福建国税推出了“易办税”手机APP和支付宝平台代开发票服务,累计代开电子发票1.46万份,代开金额2.1亿元,节约纳税人办税等待时间超2.23万小时;为纳税人提供 7×24小时的网上发票代开服务,截至今年10月底,共为全省8.84万户次纳税人代开发票65.79万份。

如今,这一系列“惠民大餐”表明“互联网+税务”让办税步入了“指尖”时代。不仅如此,新形势倒逼服务新升级。福建国税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针对办税等候时间长、资料报送要求复杂等问题,推出系列优化措施,让办税驶入“快车道”。

近日,晋江市龙跃物流有限公司黄志愿与税务机器人“小智”有了一次亲密的接触。黄志愿是第一次办税,对办税流程不熟悉。他触摸“小智”的智能语音咨询模块并说:“我要领用发票。” “小智”一边走一边说:“窗口领票在大厅B区,自助领票在大厅中庭自助办税区,请跟我来。”并把黄志愿带到了自助办税区,不到5分钟他顺利办完了发票申领业务。

“小智的博学多才,源于它肚子里装着强大的数据库。”晋江市国税局中心办税大厅负责人许荔晖解释道,“晋江市国税局依托省国税局12366在线咨询的知识库,对同一搜索关键词增加不同的问题表述方法,再导入我们办税服务厅的实际情况,建立起税收政策+办税信息的强大数据库。”目前,“小智”能准确解答涉税疑问、办税流程、税收政策等200多个业务问题和最新资讯。

因需而变,服务再升级。“比起实地开会,微学堂的形式更加机动灵活,这种模式让我及时了解税收优惠政策、营改增后增值税计算及筹划分析等知识点,也结识了许多优秀的会计同行。”力恒纺织集团的会计人员陈铭辉在采访中这样说道。

今年福建国税推广的“微课堂”让纳税人频频点赞。“微课堂”依托广泛普及的微信作为宣传载体,每期一个主题,邀请财税专家讲解纳税人关心的税收热点、办税难点、政策焦点,在上百个税企微信群同步直播,免费开放。微信群中的纳税人可以选择随直播同步上课,也可以课下自主重播复习,有效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

如今,办税时间越来越短,办税渠道越来宽,办税流程越来越顺。福建国税为增强纳税人获得感,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