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国税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显成效

2017-12-27 19:40:01 刘子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我来说两句

“阳光”治税   让办税更安心

服务再“加码”,“阳光”不缺席,在平潭,执法记录仪的“上岗”让纳税人心里吃了“定心丸”。

11月6日,平潭国税对区交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因停业申请注销税务登记事项进行核查,在检查中,首次使用了执法记录仪,税务人员在核查了该公司注册地与生产经营地后,向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当面送达了下户核查通知书,实现执法过程全记录。

“税务局用执法记录仪执法,取证更加透明、高效,我们也少了份顾虑,如果有了争议和纠纷,也有据可查。”看到税务执法人员使用执法记录仪执法,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林孙武在接受检查时表示。小小记录仪,把执法置于监督之下,增强税收执法的“透明度”和“能见度”,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

执公正之心,成公平之道。今年6月1日,“金税三期税务稽查双随机工作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是创新监管方式,促进公正执法的又一力举。“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即随机抽查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堵住了想查谁就查谁的漏洞,关上了想由谁查就由谁查的大门,压缩了想怎么查就怎么查的空间,避免了“人情执法”,减少了执法随意性。

目前,国税部门已将“双随机”抽查成果纳入纳税信用和社会信用记录,把查处的严重税收违法行为列入税收违法“黑名单”,通过采取限制融资授信、限制取得政府资金等惩戒措施,增大税收违法成本,从而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该平台上线以来,全省国税部门已从重点税源企业中分别抽取和筛选51 户风险企业进行执法检查。

与此同时,从今年9月1日起,福建国税以推行实名办税为契机,归集了办税人员信用记录,为实现对纳税人信用和风险状况的动态监控,防范领用、代开发票等各类涉税风险打下基础。福建省国税据征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就意味着那些纳税信用好、信用积分高的纳税人可以在领用发票、银税互动等方面享受更多便利。

截至10月底,全省纳税人实名办税已达83.3万人次。福建全省累计向7428户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1.36万笔,贷款金额316.36亿元。

“跨界”合作 让办税更贴心

聚众家之力,成服务之举。福建国税依托跨“界”合作推出更加便利的服务举措,构建大服务格局,让办税更贴心。

“从申请到审批额度下来,大概只用了3天。无抵押,速度快,‘云税贷’确实对我们公司运营很有帮助”。福州鼎信纸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黄双阳由衷地说。不久前,该公司刚刚通过“云税贷”的方式,取得了150万元的贷款。

福州鼎信纸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纳税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主要从事国内市场的工业用纸贸易。据黄双阳讲述,该公司接到订单,需要先行向上游供应商垫付大笔资金购买原材料,从进货到交付,资金回笼周期较长。近年来,随着原材料价格波动剧烈,公司资金周转一直存在较大压力。“‘云税贷’是无抵押的信用贷款,对于我们这种可抵押资产不多又需要周转资金的小微企业,可以说是非常及时。随借随还的特点,又可以节省我们的利息成本。”黄双阳说,“而且申请资料比如纳税信用信息、纳税证明等也不需要我们提供了,的确省事省心。”

12月15日,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建行福建省分行三方在福州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云税贷”产品发布会,这意味着我省“线上银税互动”正式启动。“云税贷”能够为诚信纳税小微企业,提供7×24小时全流程线上自助操作、秒批秒放款、可随借随还的纯信用贷款。目前,已为超过1600家小微企业办理“云税贷”产品,累计发放金额达12亿元。

“现在我们只需就近选择一个服务厅,取一个号,就能在一个窗口通畅无阻地办完国地税业务,办税时效从原来的一个多小时缩短到现在的5分钟,怎一个快字了得。”漳州立达信光电有限公司办税员黄海娥开心地竖起大拇指。

“一窗一人一机”办税模式实现申报征收、发票发售等181项国地税涉税业务一个窗口办理,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税”,极大便利了纳税人。目前,全省已开通“一窗一人一机”窗口750个,为130万户次纳税人联合办理了国地税业务;办税平均等待时间从原来的25分钟缩短为9.7分钟,降幅超60%。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