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首届榕城论“语”高峰研讨会 名师教你大语文时代如何接招

2018-01-07 20:24: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今日,首届榕城论“语”高峰研讨会、第28届全国汉语作文考级暨现场作文大赛(福州赛区)颁奖典礼在福州举办,来自全国的语文名师齐聚一堂,从教育理论联系教学实际,展开了以“大语文时代,你怎么接招?”为主题的高峰研讨会,吸引了1500名师生家长现场聆听。

   微信图片_20180107201304.jpg

来自全国的语文名师以“大语文时代,你怎么接招?”为主题进行研讨

东南网1月7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今日,首届榕城论“语”高峰研讨会、第28届全国汉语作文考级暨现场作文大赛(福州赛区)颁奖典礼在福州举办,来自全国的语文名师齐聚一堂,从教育理论联系教学实际,展开了以“大语文时代,你怎么接招?”为主题的高峰研讨会,吸引了1500名师生家长现场聆听。

论坛特邀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多位语文名师现身说法。中国语文报刊学会读写教学分会副理事长、北京语文学科带头人、北京市朝阳区教研室负责人李满园阐述了如何让孩子学习语文的见解。他认为,学生和家长对语文要有清醒的认识,语文学习已经不仅仅是靠简单的记忆了,需要从课堂延伸到课外,在生活中接触语文;先从孩子的阅读兴趣开始,让其爱读书、读好书。


微信图片_20180107201245.jpg

王立根为活动题字

特级教师、福建省语文学会会长、全国中学语文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语文报刊学会读写教学分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立根为活动题字:遇上最美的语文。王立根认为,有心发现就会遇见最美语文,无心就发现不了语文的美,不过这个有心发现是需要有积淀、有准备、有深厚的功底。福建教育学院校长研修部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全国小语青年研究会副理事陈曦表示,现在语文的学习更要注重听、说、读、写、思。未来,个性化的表达将是写作的方向,因此需要孩子们大量的阅读,开拓自己的见识,丰富知识面,提升自己的思辩能力,将来想表达的时候,就能够用个性化的方式去抒发、表达。

此外,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北京市语文学科带头人刘燕,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学阅读与语文教育博士点学科带头人、福建省高考语文命题专家潘新和等名师、专家从教育理论联系教学实际,针对新一轮中高考政策改革背景下,如何引领学生思考,怎么学语文,以及教师怎么教语文作了深入交流。当天晚上,福州七中分会场也举办了同题论坛。


颁奖现场.jpg

颁奖现场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第28届全国汉语作文考级暨现场作文大赛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40人获特等奖,632人获一等奖,1271人获二等奖。自2004年起,该大赛已成功举办28届,覆盖全国800多个城市,成为孩子们展示写作才华的大舞台。本次大赛福州赛区赛事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作文考级中心主办,福州日报等承办。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