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文教> 正文
分享到:

漳平:加大投入建设 让所有适龄孩子能就近入学

2018-01-11 17:35: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漳平为进一步优化城区学校布局、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从高起点规划入手,扩容量、增学位,仅去年就新开工建设6个教育事业项目,共10个校点,计划总投资9.5亿元。

“只要教育需要,可以拿出城市黄金地块建设学校”。漳平市城乡仅去年就新开工建设6个教育事业项目,共10个校点。同时,“注重实绩、劳酬匹配”鼓励教师“冒尖”。 “一校多区” 教师交流薄弱校区。“名师”“名校长”兼职培训师资

南洋中心小学新操场与新校舍

东南网1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薛希惠 庄严 通讯员 陈晓霞 陈俊毅)南洋中心学校是漳平的一所乡镇小学,长期以来校舍破旧,操场面积狭小,办学条件相对差。因为离城区不远,以前不少家长为了让孩子们接受更好的教育条件,不得不舍近求远,纷纷把孩子送往城区就读。

但是,现在这种状况得到改变。南洋中心校校长蒋玉珍告诉我们,漳平市政府先后投入近千万元,新建了教学楼、塑胶运动场,完善各项教学设施设备,办学条件得到极大的改善,从一所破旧的小学校蜕变成美丽的茶乡特色优质校。老师安心教学,孩子开心学习,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学生流失问题也得到很好的解决。同时,该校还结合当地茶乡资源优势,把普及和弘扬茶文化作为该校特色办学的路径,让学生唱茶歌,做茶操,习茶礼、悟茶道,通过茶文化的熏陶教育,寓教于乐,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南洋中心学校的美丽蜕变,只是漳平市推进农村基层教育补短板工作的一个缩影。近三年来,漳平在全市乡镇农村学校投入教育项目建设及设施设备购置资金1.43亿元,新建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6.73万平方米,新建学生宿舍1.01万平方米,食堂5个,塑胶运动场24个,改扩建厕所15个,全市所有学校D级危房均得到了重建,满足了农村学生的就学、吃饭和住宿的需求。

外来务工子女城区就学一直是个教育不均衡问题,漳平市政府为此出台一系列政策设法解决。原籍永福镇的陈云忠是一名进城务工人员,女儿到了入学年龄,却要到几公里开外的一所小学就读。这事困扰着陈云忠:孩子小,夫妻双方工作又忙,接送孩子咋办?这事在去年夏天出现了转机,离陈云忠居住处不远的城南社区新建了漳平市第二实验小学,政府出资在原桂林中学校址上改扩建了这所新学校。崭新的校园、高配的师资,让陈云忠一家十分满意。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陈云忠女儿很快办理了入学手续,并于去年9月份正式入学。“真没想到,我孩子能到那么好的学校读书。真是太好了。”陈云忠十分高兴。更让他兴奋的是,根据新政策,他女儿小学毕业后,可直接到附近的市重点中学漳平二中就读。从小学到初中,陈云忠解决了孩子的就学难题,让他对未来生活更加充满向往。

“教育发展,硬件摆在第一位。多修建学校,让适龄孩子能够及时就近入学。”漳平市委常委陈文东对记者说,近年来,漳平为进一步优化城区学校布局、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从高起点规划入手,扩容量、增学位,仅去年就新开工建设6个教育事业项目,共10个校点,计划总投资9.5亿元。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