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2018年福建省“全民健身百村行”走进建瓯小松镇

2018-01-11 19:25: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今日,2018福建省“全民健身百村行”走进建瓯市小松镇湖头村,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农民趣味体育运动会也于当天举行。

IMG_1615.jpg

民俗活动展演。

东南网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今日,2018福建省“全民健身百村行”走进建瓯市小松镇湖头村,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农民趣味体育运动会也于当天举行。

田间赶鹅、垒柑橘、扛甘蔗接力、包扁肉、拔河……来自建瓯市小松镇所辖行政村的16支村民代表队参加了运动会。比赛现场,村民们不畏寒冷,热火朝天投入到农民趣味体育运动会中,享受着体育+劳动的乐趣。

“全民健身百村行”由福建省体育局和福建省农业厅联合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南平市体育局、建瓯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福建省体育局局长王维川、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唐佑明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

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唐佑明在开幕仪式上讲话,他表示,目前,“全民健身百村行”活动已成功在全省21个乡镇、300多个行政村举办,在促进农村体育健身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的同时,也搭建起城乡互动、民间传统体育、旅游资源、非物质文化遗产、农副产品推介的新渠道,带动了全民健身活动走进田间地头和农村农民,满足了农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时也为农村的经济发展增添了动力,助推了乡村振兴战略。

据介绍,全民健身百村行运用“体育+”理念,以“村运、村跑、村游、村宴”为载体,开展探索发展休闲体育,推出体育乡村游,盘活农村资源。

开幕式上,挑幡、伞技、抖空竹等民俗活动展演,和健身气功、太极拳、少儿武术、花式毽球等全民健身体育项目表演,都引来观众阵阵叫好。

今天开展的农民趣味体育运动会,把“农村劳动”原型演化为趣味体育运动项目,在乡间地头开展体育竞技比赛。这些竞赛项目包括:软式飞镖比赛、田间赶鹅比赛、垒柑橘比赛、扛甘蔗接力比赛、包扁肉比赛、拔河比赛。此外,还有美丽乡村骑游、美丽乡村徒步等活动。

“加油!加油!”在扛甘蔗接力比赛现场聚集着许多的村民为比赛选手们加油呐喊,比赛3人一组,比赛要求每组至少一名女队员,三名选手肩膀扛一捆10根甘蔗接力奔跑,用时短的获胜。一位女队员把10根甘蔗一把扛上肩头,跑起来还丝毫不费力,引起现场围观村民的阵阵欢呼。

参加活动的村民对记者表示,所有比赛项目都来自于农村日常生活,规则简单,充满趣味,非常贴近广大农民的生活。

2015年7月,“全民健身百村行首站”也是在建瓯小松镇正式启动。建瓯市小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范贤建说:“历经三年,活动对小松镇的旅游资源、文化资源进行有力传播,实现赛事带人气、活动增效益的良性互动,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

福建健身气功协会是本次“全民健身百村行”活动特邀下乡指导体育锻炼的健身协会。除了现场示范教学,带领村民学习健身气功操,带去正确的健身指导。活动期间,健身气功协会党支部还与湖头村党总支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大联学共建”座谈交流会。党建内容的融入,让“全民健身百村行”活动增光加彩。以党建示范,引领小松镇全域体育产业做大做强。

IMG_1628.jpg

垒柑橘比赛。

IMG_1597.jpg

今日, 2018福建省“全民健身百村行”走进建瓯市小松镇湖头村。

 

IMG_1613.jpg

田间赶鹅比赛。

 

IMG_1589.jpg

全民健身体育项目表演。

 

IMG_1595.jpg

来自建瓯市小松镇所辖行政村的16支村民代表队参与今天的比赛。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