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正文
分享到:

2018年1月15日-1月21日福建一周热图

2018-01-22 09:25: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晋安三园将整合打造福州最大公园

14日,记者走进晋安区鹤林生态公园,见到了河道蜿蜒、绿树相依、花草成趣的美景。晋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公园建设,全程介入公园设计和施工。晋安区园林局副局长蔡颖说:“公园建设已经进入扫尾阶段,为了保证游客的舒适、安全,区园林局和施工方无缝对接,全面介入公园养管,实现精细化管理,公园大部分区域都可以游玩,今年春节前可以全面开放。”

明溪南山遗址入选“中国六大考古新发现”

1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学论坛·2017年中国考古新发现”在北京举行,会议揭晓2017年“六大考古新发现”,福建明溪县南山遗址入选。该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考古杂志社承办。

探访沙县拌面的制作工艺

近日,记者来到“中国小吃之乡”——福建沙县,探访沙县小吃中的拌面制作工艺。据了解,拌面属于沙县小吃的一种,在众多沙县小吃中知名度最高,一般与沙县扁肉搭配成餐,被民众戏称为“情侣套餐”,具有香味浓,色泽鲜的特点。

希望的接力

客坊乡中畲村,是建宁县最偏远的村落之一。村里的中畲小学现在只有11个孩子,学生人数创历史新低。早在10几年前,这里还有300多个学生就读。在叶昊天来这之前,刚刚有一位老师退休,学校里就剩下59岁的校长谢延国一个人执掌教鞭。

罗源凤梅生态公园春节前开园 步道伸巨臂拉起凤山和梅岭

2.6公里长的步道如巨臂舒展,将罗源两大休闲去处——凤山公园和梅岭公园“挽”于蓝天之下、青山之腰。这是罗源凤梅生态公园为百姓带来的福利。

记者昨日获悉,该公园已建成生态登山步道、罗川八景展示墙、汉梅园、山地海绵示范区、畲风海韵彩绘墙、2.6公里林荫步道等,并于元旦对公众开放,计划春节前正式开园。

儿科全员上岗 削峰应对流感

一段时间以来,多地流感患儿数量激增,给不少医院带来压力。针对这一情况,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出台“削峰”方案,动员全院儿科诊疗力量向门诊急诊倾斜。儿科全体医护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24小时为患儿提供医疗服务。据了解,该院近期平均每天接诊患儿约1500名,就医高峰时常出现在夜晚,给夜间急诊带来不小压力。

【组图】冬日恋歌 生态榕城

福州的冬日,碧波盈盈,候鸟咸集。暖阳之下,通透的“福州蓝”更是显露着滨海城市的清新气质。作为一座美丽的国家森林城市,宜居宜业的福州,生态建设正焕发着新魅力。据2018福州新春旅游月新闻发布会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福州共造林绿化8.9万亩,种植大树21万棵,建成12条生态休闲步道和12个生态主题公园,全年共接待游客6742.66万人次,同比增长22.1%。

卷羽鹈鹕飞抵福建罗源湾越冬

近日,数十只卷羽鹈鹕飞抵福建省沿海东北部的罗源湾越冬。

“年味”飘香 沙县板鸭的寻味之旅

每逢农历腊月,沙县家家户户都有制作板鸭的习俗。“中国小吃之乡”——沙县小吃享誉全国,沙县板鸭是沙县小吃的特色产品,其中又以郑湖板鸭最为著名。鸭肉肥而不腻,瘦而不柴,肉质紧实,香味隽永。

彩绘玻璃,古老工艺如何重获新生

提起福州南后街135号的永嘉玻璃店,一些老福州记忆犹新。这是福州城最早经营玻璃的店铺,也是民国时期全中国最大的彩绘玻璃制造商,只可惜之后逐渐没落。

不过,精美绝伦的彩绘玻璃还是在不少福州人心里埋下一颗种子。在福州南后街长大的赵献,就是其一。

殷墟甲骨、夏商青铜器等百余文物精品福建展出

1月19日,正在福州福建博物院展出的文明的血脉——河南博物院文物精品展上,古老的殷墟甲骨、精美的夏商青铜器、巍峨的汉代陶楼、斑斓的唐三彩、优雅的宋代名窑瓷器……百余件珍藏文物,吸引不少观众前来观展。中新社记者 刘可耕 摄

龙岩火车站启用新站台

19日晚,经过1400余名工人历时8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南(平)三(明)龙(岩)铁路龙岩站改造施工顺利告捷,既有赣龙铁路、赣瑞龙铁路、漳龙铁路成功由龙岩站老站场接入新建站场,并与新建南三龙铁路实现交汇,为2018年底南三龙铁路全线通车奠定基础。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