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于伟国唐登杰与各地党政负责同志签订综治(平安建设)和环保目标责任书

2018-01-27 10:42:17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房小奇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7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记者 严顺龙)省两会前夕,省委书记于伟国、代省长唐登杰代表省委、省政府,与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政负责同志签订了2018年综治(平安建设)责任书和环保目标责任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通报了2017年环保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通报了2017年综治(平安建设)责任书落实情况,省委常委、秘书长梁建勇主持签订仪式。省领导王宁、裴金佳、苏增添、王惠敏、陈义兴,省法院领导马新岚、吴偕林,驻闽部队领导曹勇出席签订仪式。

于伟国在讲话中指出,综治和环保工作,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这两方面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责任书就是军令状,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地要认真对照去年环保和综治工作落实情况,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于伟国指出,20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与各设区市签订综治平安建设责任书,共同推动形成促发展与保稳定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相互支撑的良性循环,今后要持之以恒坚持下去并不断巩固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坚持“发展与稳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保持全省社会大局安定稳定。要紧紧围绕新福建建设这个中心任务,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综治平安建设与保障经济安全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中央部署重点打击十类黑恶势力,解决影响公共安全的深层次问题,健全网络安全管理运行体系,着力服务保障政治、经济、公共、网络“四个安全”。要固化提升厦门会晤安保维稳经验,进一步创新完善灵敏高效预测预警、到底到边化解稳控、常态长效法治保障等工作机制,提升综治平安建设法治化、科学化水平。要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调、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要求,健全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条抓块管、齐抓共管,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凝聚部门合力,强化奖惩激励,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当前正值年终岁首,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这根弦,及时排查和消除公共场所、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等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于伟国指出,自2016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建立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制以来,各地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为抓手,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全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全国领先。特别是2017年,各地抓环保的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在体制机制改革、环境污染防治、环境督查执法等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我省作为全国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各项改革任务依然繁重。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习总书记对福建生态文明建设的殷切嘱托,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努力实现生态环境的“高颜值”和经济发展的“高素质”。要加快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大力推进绿色发展,用环境保护倒逼落后产能退出,实现转型升级;大力推进生态保护,建立约束开发行为和促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生态文明法律体系,实行最严格生态保护红线管控;大力推进生态环保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真正发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试验田”作用。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实施“清新水域”“洁净蓝天”“清洁土壤”工程,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强化责任严抓督察促落实,各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突出环境问题敢于动真碰硬,牢牢守住“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

根据通报,去年底全省群众安全感率、执法工作满意率分别达94.56%、93.94%,创近五年新高;全国综治考评位居前列,连续13年进入优秀省行列;综治平安建设考评中,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均得95分以上,均为优秀等次。在降水量同比减少39%、主要江河径流量同比减少47%的情况下,去年全省12条主要河流Ⅰ~Ⅲ类水质比例为95.8%,完成国家下达的水质优良比例考核要求;九市一区城市空气平均达标天数占比96%,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8个百分点,水、大气、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优;在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考核中,厦门、福州、三明、南平为优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