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正文
分享到: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于伟国讲话崔玉英致闭幕词

2018-01-29 23:44: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新当选的十二届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副主席王惠敏、魏克良、洪捷序、薛卫民、张兆民、杜源生、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秘书长陆开锦;十一届省政协领导张昌平、刘可清、陈荣凯、李红、杨根生、陈绍军、陈义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崔玉英主持闭幕会。

29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福建日报记者 林辉 摄

于伟国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过去五年,省政协带领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服从党的领导,主动融入全省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了重要贡献。

于伟国指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希望新一届省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新班子新气象、新委员新作为,积极投身新福建建设的生动实践。

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统一思想、增进共识上取得新进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协商建言、推动落实上谋求新作为。紧盯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战略目标,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聚焦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

三要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协调关系、凝心聚力上取得新成效。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协调关系,努力把不同党派、不同团体、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信仰的群众广泛团结起来,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

四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在提升能力、树好形象上展现新面貌。进一步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的能力,树立良好形象。

于伟国强调,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来谋划和部署,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证、工作上支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协商制度机制,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崔玉英指出,在中共福建省委的领导下,经过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十一届省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恪尽职守、勤勉务实、团结协作,为新福建建设和政协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新一届省政协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十二届省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适逢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加快赶超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中共福建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

她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服务大局勇担当、团结和谐聚合力、固本培元强自身,把更多的力量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画好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公约数,凝聚最强正能量,在服务新福建建设中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