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正文
分享到:

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闭幕 于伟国主持并讲话

2018-01-31 22:49:46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责任编辑:房小奇  
闭幕式由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于伟国主持。担任今天下午大会执行主席的是:于伟国、徐谦、陈桦、叶双瑜、苏增添、张广敏、邓力平、刘群英、潘征、彭锦清、黄琪玉、刘道崎、吴洪芹、檀云坤。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聚精会神谋发展,以新作为再上新台阶。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与加快赶超有机统一起来,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扎实进展,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要补齐短板惠民生,以新举措回应新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快补齐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城乡基础设施等社会事业短板,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要全面从严抓党建,以新作风塑造新形象。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于伟国要求,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积极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努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水平;要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要密切常委会同代表、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人大代表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为加快建设新福建汇聚磅礴力量。

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驻闽部队领导,老同志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