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福建分会场活动 文艺工作者送温暖

2018-02-02 22:56: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我来说两句
日前,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福建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中国扶贫第一村——福鼎赤溪村举行。

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林守钦(前排右二)出席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福建分会场活动.jpg

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林守钦(前排右二)出席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福建分会场活动

东南网2月2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2月2日上午,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福建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中国扶贫第一村——福鼎赤溪村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福建省政府副省长郑新聪,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刘志坚,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刘腾发,省科技厅副厅长林岿然,省文化厅副厅长林守钦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共有省市400余名艺术家、科技人员、医疗专家、高校师生、机关干部和民营企业设置83个服务点、2个展区、5台专业服务车,现场为农民群众提供各种服务。中科协和省财政局、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等58个部门为当地送来惠农资金、项目、物资近2000万元。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高广大农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体健康素质。

活动现场,一边是科技、卫生、文化服务紧张进行。另一边在文艺演出区,来自福建省文化厅的文艺演出与福鼎市暖场节目,吸引了1000多名群众观看。魔术、舞蹈、歌曲、戏曲、三句半、杂技、小品、诗歌朗诵等精彩的节目让观众掌声阵阵。其中,文艺工作者采用“三句半”表演《美好生活》,以此宣传十九大精神、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底蕴丰厚的戏歌联唱《文化兴国兴运》,杂技表演《芬芳茉莉》等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满足了群众的文化需求。

除此之外,省文化厅还为赤溪村村民带去了脸谱画、窗纸窗花、文创春联、剪纸艺术、软木画、版画等艺术“贺礼”。群众把服务点围得水泄不通,省文化厅副厅长林守钦亲自为村民赠送窗纸窗花,表达了对群众浓浓的新春祝福。

随后,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林守钦等一行人慰问了磻溪镇蒋阳村的困难党员、留守儿童、计生困难户,为村民送去油、米等生活物资及慰问金。在困难老党员马同志家中,慰问组领导一行关切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在留守儿童家中,详细询问了孩子的学习和日常生活等情况,并叮嘱小朋友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计生困难户吴先生家中,当了解到全家的重担都压在他一人身上的情况后,慰问组鼓励他要克服困难,保持好心态,相信自己一定能渡过难关。这份冬日“厚礼”将党的深切关怀送进群众的心田,使老百姓温暖如春。

“新时代新征程”,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赤溪村,把快乐送到基层,把技术送到田间,把健康送给农民,把项目送到乡村,带领群众不断创造美好新生活。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