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学习“俊波精神” 福建舞协新春下基层创作采风活动走进政和县

2018-02-04 23:14: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省舞协主席石振华(右一)、副主席兼秘书长缪丽容(中)、副主席陈雯(左一)带领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舞蹈分团在廖俊波纪念馆学习“俊波精神”。

东南网2月4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 通讯员 钟秋香)“樵夫”永辞,重于泰山。廖俊波,这个把自己比作“樵夫”的好干部,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崇高理想。3日下午,福建省舞蹈家协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组织开展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家新春下基层创作采风活动走进政和县。活动旨在通过深刻学习“俊波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牢记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创作更多高品质的艺术作品回馈人民。

在省舞协主席石振华、副主席兼秘书长缪丽容、副主席陈雯的带领下,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舞蹈分团一行20人,来到政和石屯工业园区、石圳村参观廖俊波同志纪念馆。他们通过观看廖俊波同志工作影像资料,听取解说员介绍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亲身感受廖俊波“心系群众、真抓实干”的精神。

在影像资料中,一幕幕廖俊波为政和县脱贫攻坚的画面,震慑人心。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尽心尽力,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的高尚品格,让省舞协成员纷纷感动落泪。

在参观廖俊波纪念馆时,石振华在留言本写下“向廖俊波同志学习致敬”。他表示,廖俊波的改革创新举措层出不穷,创造了令人称道的“俊波速度”,作为文艺工作者,要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创新、担当的精神,为老百姓创造更多精品。

随后,一行人继续参观了政和县非遗展馆,政和县古朴风韵的木拱廊桥、提线木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大家叹为观止。“在艺术创作中,一定要扎根人民,要结合当地的文化,任何一个奖杯都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缪丽容一边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一边感叹,“任何一个艺术家都应该学习‘俊波精神’,先德后艺。廖俊波作为一个政府的官员能为百姓做实事,给党员干部竖起了一座丰碑。百姓太需要这样的领导了,如果我们每个基层干部都能向廖俊波同志一样,心中装着百姓,装着当地的发展,让百姓享福,那我们国家的强大是不可估量的。”

陈雯在当晚她主讲的舞蹈讲座中,她告诉基层舞者:“无法想象这里曾经是个‘垃圾村’,廖俊波书记把这里治理得太好了。我们要向廖书记一样,一切为了光荣与梦想,携手并肩,为福建的‘红色舞蹈’创作而努力奋斗。”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