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开展“春联进万家 万家挂春联”赠春联活动

2018-02-05 21:40: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5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省书法家协会、省博物院、元翔(福州)国际航空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春联进万家 万户挂春联”活动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举行,30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旅客们义务书写一副副春联,诚挚送出一份份特殊的“文化年货”。

东南网2月5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5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省书法家协会、省博物院、元翔(福州)国际航空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春联进万家 万户挂春联”活动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举行,30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旅客们义务书写一副副春联,诚挚送出一份份特殊的“文化年货”。

“书法家们书写内容主要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们迈向新时代’主题征联活动中的优秀作品。”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方松峰说,以写春联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寒冬里给大家送上春天的暖意,增强大家的文化自信。

即将从福州飞回北京的80后小伙班红宁手里握着书法家刚写成的春联喜上眉梢。他拿着这幅“不忘初心行大道,更怀壮志奔前程”的春联要和书法家拍照合影留念。“这是我第一次得到书法家写的春联,不仅书法水平高,而且蕴含的意义特别好,我准备贴在家里时时鼓励自己。”班红宁颇为激动地说。

准备飞回陕西过年的储先生手里握着两幅对联,“一幅给爸妈,另一幅贴自己家中。”储先生一脸高兴的说道。

活动期间,每位书法家的桌案前都围满了充满期待的旅客。虽然书法家们的艺术风格不同,有的是工整隽秀的正楷,有的是潇洒飘逸的行书,但每一副春联写完后都成了抢手货。

在现场,一位小小书法家颇为引入注意。12岁的韦依学习书法四年多,受老师邀请也来到现场加入义务写春联的队伍,她笔下的春联写得工工整整,很受旅客欢迎。“她最近经常参加这种活动,既能让自己得到锻炼,也给别人送去祝福,我们家长很支持她。”韦依的妈妈介绍说。

除了长乐国际机场的旅客,我省很多地区的基层群众都能获得书法家们送来的“文化年货”。据了解,为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的通俗化、大众化、互动化,省委宣传部已部署在省、市、县同步开展“春联进万家、万家挂春联”活动,预计将给全省10多万家庭送来“文化福利”。近期,各地将持续组织本地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走进文化场馆、休闲广场、文创园区(市集)、步行街区等人集中区域,为群众现场书写和赠送春联,通过具有地方特色的迎春贺年民俗活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更深入、更接地气。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